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从二狗吠月到三羊开泰--访画家陈立斌  

2018-01-01 00:03:41|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从二狗吠月到三羊开泰--访画家陈立斌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   顾克美


        认识画家陈立斌,时间已经很久。非要问清楚时间来历,我记得是2003年。
        现如今的中国,与一个人相识十多年,还能够保持正常来往,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说感情甚笃,至少两人惺惺相惜。
        陈立斌,1970年生,陕西省三原县人。自号池阳漫士,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研究院院士,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三原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白鹿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看看这名头,至少在三原,陈立斌早已经是响当当的人物。
       早都说清楚,要为立斌兄弟写篇文章。这不,上周才约好。航天画院院长霍开水、副院长徐红霞、著名书画评论家徐志刚等,为这次访谈约会做客串佳宾。约立斌也是很难,他常常被邀请到全国各地,尤其在甘肃等地,有没完没了的笔会与专场,他在忙碌。
       立斌自号池阳漫士,池阳好理解,三原县历史上的县名。漫士,则体现了立斌的精神状态。不紧张,慢慢腾腾,不为五斗米折腰,不为画画而画画,更为画画而画画。
       立斌一出身,因幼年喜欢画画,便常耳濡目染于于右任、刘自犊等三原书画名家的氛围中。至人到中年,更将画画作为职业,便辞去公职,矢志不渝地追求画画,五头牛也拉不回来。  
       立斌擅长花鸟画、山水画,尤精于动物画。
       如何为立斌写好文章?还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徐志刚兄坦言,说老百姓最喜欢他的画,他的画又最贴近老百姓,他的画作虽然通俗但易懂,更易进入寻常百姓家,那就直奔主题,就叫《从二狗吠月到三羊开泰》。原来,立斌画了两幅画,真是二狗吠月,真是三羊开泰。
       是的。立斌在农村题材上费力气甚大,对老百姓身边的动物,如猫啊狗啊鸡鸭羊的,素描的次数无数,才有了今天对动物题材的精确把握。
       画家,就是他再有天赋,也不可能涉及所有的题材。画家,能够在某领域里取得些成就,那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画家。陈立斌自己都说,画画的意境是否高远,不在于追求高大全上,更应该在于是否与生活气息息息相关。如果画家画的画,被永远束之于高阁而到不了寻常百姓家,应该也是件很悲剧的事情。
       艺无至境,唯勤是径。30多年来,立斌笔耕墨耘不缀,绘画艺术日渐成熟。艺术追求雄浑野朴苍润博大之风貌,也喜清新雅逸之小品。作品曾多次入展或获奖,并常见于多种报刊书册。
        我认为,世界上的事情,最怕认真两字。陈立斌追求书画艺术,用一生作为依靠,用一生做为追求,我相信他会在书画艺术探索创新上会取得更大成就。
        甚至,我更相信,有一天,画家陈立斌会如同徐悲鸿画马、黄胄画驴那样有名。那样的形象树立后,我与徐志刚两人共同撰写的文章,可能还更有名。
        

 

(原创)从二狗吠月到三羊开泰--访画家陈立斌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从二狗吠月到三羊开泰--访画家陈立斌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从二狗吠月到三羊开泰--访画家陈立斌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转载】(原创)从二狗吠月到三羊开泰--访画家陈立斌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5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