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花攒锦聚说王亭  

2016-09-30 20:00:51|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花攒锦聚说王亭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 顾克美
       2016年6月28日,青年水彩画家王亭在宝鸡举办了《花盛开--王亭水彩画油画作品展》。我与王亭已经说好要去参加画展开幕式。碰巧的是,因单位在延安组织培训学习而错过了机会。好在,我于2016年7月1日专程到宝鸡,在陕西当代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谢涛和宝鸡市书协副主席、著名青年书法家符浩、书 法家王仓海陪同下,履约参观了王亭画展。很幸运的是,还与陕西省书协副主席、宝鸡书协主席李晔,著名书法家郑存才和王向阳进行了交流。
       认识王亭很早,知道她是陈仓区人,但这是第一次见面。这并不矛盾。我们俩都开有网易博客,是多年的博友,早在博客中相互留言交流。对我而言,认识陈仓区的人,我都感觉很亲切。1990年3月,我们江苏建湖这批兵,入伍到兰州军区给水工程第一团时,与我们同期入伍的战友许多来自陕西宝鸡县。宝鸡县后来改名陈仓区。七一,建党节,参观王亭画展。十一,撰写评论文章,回忆王亭画展。符浩兄弟期间催过,我有点不好意思。三军过后已经尽开颜,好在三月过后花依旧盛开。文章再不出炉,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不过,我有原则,撰写文章,从不糊弄,坚持原创,坚持自己的写作原则与风格。有段话说得好,干大事都在下半年呢。七一建党,八一建军,十一建国,那件大事不在下半年?以此与王亭共勉励,也算是对王亭画展的再次回忆。
       师德是王亭堪称书画界模范标兵的根基。王亭毕业于宝鸡文理学院美术系,是宝鸡市陈仓区东关高中的美术老师。知道王亭业绩,则是她的教学成果。她爱岗敬业,已经在美术教学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耕耘十多年,她辅导的学生在各级绘画大赛中屡屡获奖,上百名学生考入各级艺术院校。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王亭在宝鸡出名,凭借高深情操、渊博学识和人格魅力,对学生产生一辈子影响,为社会发展聚贤纳才,为国家发展培养人才。对于年轻的王亭,真是不容易。都得为生计奔波,都得养家糊口,都在为养老住房和医疗而努力。但如果钻进钱眼,想成为优秀老师甚至为社会所称道的大画家,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看看王亭画展,我想全国教育声誉如江河日下泥沙一泻千里的状态下,部分教师在社会烂泥中不争气反失气节的大环境中,已经成为臭名昭著的代名词,已经真实成为“臭老九”的旧形象时,王亭的出现,许是现当代中国教育与教师救国图强的希望所在。这便是画家与教师角色的和谐统一之所在。一句话,画家如同教师一样,是有社会责任的。承担社会责任的大小与多少,与日后在社会上的名声是相辅相成的。
       作品是王亭能够叫响全国书画界的名片。我注意王亭,是从她对生活的热爱和浪漫而开始。她常在博客中晒出自己写生时的图片,笑容可掬憨态可爱,说明她对生活充满阳光对家庭充满明媚活力,菩萨心肠,胸怀旷达。更为宽广雄伟的太白山,则常是王亭享受生活心情的大舞台。我已经二次徒步攀登上陕西最高峰拔仙台,我还曾经与画家马永明说过,想策划活动,就是背着画家的画作,再次攀登上拔仙台。一定会背上王亭的画作。王亭主攻水彩画与油画,最难能可贵的是,她学古却从来不抄古,能够从社会生活中汲取营养,善于总结日常生活中人物与动植物现实生活状态细节并描写,通过挖掘并描写人物内心真实情感,向世人展示社会生活的美好状态。这次《花盛开--王亭水彩画油画作品展》展出的36幅作品,就是王亭多年力作的集中展示。看看王亭笔下的老年人物形象,我体会到责任与义务,百善孝为先,这便是画作给人的激励与动力。看看王亭笔下的向日葵,我体会到社会生活的不容易但却更美好,生活的重担轻轻放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花盛开--王亭水彩画油画作品展》,堪称为中国现当代的一部史诗,应该叫做《王亭史诗》,并不比《荷马史诗》差。一位画家,如果能够做到心底无私必定天地宽。战争年代,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可以,但在现如今的生活中,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不行。王亭的这次画展,让人看到与学到甚至体会到的道理,确实很多。从一位年轻画家身上,去看国家、社会的未来与希望,去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也许这更是《花盛开--王亭水彩画油画作品展》意外所取得的最好效果。
      花攒锦聚说王亭,不忘初心定前行。石鼓擂响陈仓谷,太白山上画成林。为宝鸡陈仓年轻美女画家王亭写下些文字,更关注陕西这位新生代更有希望的画家而鼓励之。
       
       作者简介:顾克美,男,1970年4月出生。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1990年3月入伍到宁夏,2004年10月转业至西安地税系统工作。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过数百万字的新闻和文学作品,发表过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万余本,与商洛学院战略合作成立中国红军长征史史料馆。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书协宣传与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中国西部书画网》特邀撰稿人、西安古都书画艺术院副院长、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图书馆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先后数年周六穿越行进在秦岭中,对秦岭文化有深入研究,徒步穿越过太白山、鳌山和鳌太线。开有顾克美书画宣传展播平台博客,已经撰写上千万字专题文章。为全国书画界有广泛影响的评论家和红军长征史史料收藏和研究专家。

(原创)花攒锦聚说王亭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花攒锦聚说王亭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花攒锦聚说王亭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花攒锦聚说王亭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花攒锦聚说王亭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210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