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郝事成双:令人震撼的长安旧书收购人  

2013-10-13 04:45:34|  分类: 顾克美随笔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令人震撼的长安旧书收购人--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写下这篇文章题目, 我才知道,我不知道郝事成双的真实姓名,也根本不想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仅仅因为他是西安市长安区一名旧书收购人。因为他的成绩令人震撼,彻底感动了我,所以才决定写他。

       至于知不知道他的姓名,那真的是无所谓的事情。我在他位于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水磨村的家中,为他拍摄了图片,但是一张背影。足够了。

       认识郝事成双很偶然,也很必然。我长期收藏红军长征史资料与开国将帅史资料。便养成天天在旧书网上搜寻这方面的书籍。2013年10月11日,便在天慧旧书店里看到了开国将军(1955年授予少将军衔)梁仁芥的书籍《梁仁芥将军》。这本书是2010年6月军事科学出版社第一版,发行量1000册。是(京)新登字(122号),应该还属于内部版,无定价。因为是以梁仁芥将军回忆文章为主线编成的书籍,作者是其女儿杨静群。有着重大的历史资料收藏价值。

       我便电话联系了天慧旧书店主郝事成双。不联系不知道,一联系很惊讶,我们原来都生活在古城西安,他在南郊的长安区,我在东郊浐河边。他告诉我,《梁仁芥将军》一书是他在航天六院一领导办公室收购而来,共三本,其中一本是签名本。已经被外地一名网友全部订购完毕。我只好请他为我留上一本,相约第二本去他书店取这书。于是,我便认识了郝事成双。

        郝事成双在长安一中对面有着实体旧书店---天慧旧书店。我初见面他时,第一感觉没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穿着破旧,相貌平平,五十岁开外。人特别不显山显水。他开着一辆特别掉牙的旧摩托车。我和著名书法家张书聪老师、圣美商务宾馆经理梁军辉一起开车去那。我们随着他东拐西让,好不容易开进了水磨村里他的住宅旁。

       从进入他家起,我们三人就一起被震撼被感动。刚去的时候,梁经理还一直问我,一本书要200块钱,值不值得?我给他打了一个简单的比方,我收藏20多年红军长征史与开国将帅史资料丛书,有二万本,如果拍卖200万,有这本书,我就可以拍卖201万。先看看这两位的反映。张书聪明老师说,长安奇人多,今天又见面一位奇人。许多繁体字版本的书,又许多是古旧诗词版本,他太热爱了,他说他愿意为郝事成双书写书法作品,换取他一些旧版图片。要知道,他已经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中入展好多次,是实力派书法家,但在这些图片面前愿意折腰。梁总更为惊讶了,他在二层十多间房子里面,不停地看着看着,他实在想不通,他为什么能够有这么多的本。梁一直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他今天受到的教育太深太深。

       我自己都收藏着二万多本图书,我都震惊不已。我问郝事成双,这二层楼上三百多平方米房间里共存有多少本图书时,他告诉我,至少有十二万本,加上他实体书店里的二万多本,他共收购来十四万本多旧书。想想,这真是件庞大的工程,需要他一家多少人多长时间啊!

       最让我惊讶的是,他居然将旧书店开进了网络。而且自己能够轻松自如地点击鼠标,向全国书友发送图书。

       我没有时间选择图书,我们得去采访长安书学院院长张新生老师。但我与他相约,一定专门抽时间来这里选择我所需要收藏的图书。

        是的,那天,我会将郝事成双名字改成他的真实姓名。

       

  评论这张
 
阅读(81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