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西安神偷  

2013-08-13 14:04:36|  分类: 顾克美谈社会舆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西安神偷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对西安小偷多,我不仅是听说,已经被偷过东西。对西安小偷,我的体会更多些。

        2013年8月11日晚上,我和妻子、妻子姨侄吴强在西安李家村什字西南角某研究院楼上采访台湾老人王建勲。大约采访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便告别老人,下楼返回家中。突然,吴强飞速跑向马路对面,我们夫妻俩很纳闷,跑什么呢?原来,他看见他车上的东西已经被小偷抱到车外,小偷正在往自行车上捆呢!

        小偷跑了,没抓住。烟和酒都没有被偷走。当时才是晚上九点多,行人很多,小偷就很猖狂。我们有什么办法哟!

        吴强说,那是台湾老人他舅爷王建勲保佑他呢。

        没想到当天还发生了一件令整个西安人蒙羞的事情。当天上午,西安小偷居然偷走了二位福建大学生的自行车。

        请看看具体内容:

       “三个武夷山大学生打工挣钱凑路费,千辛万苦骑行到拉萨,昨天刚到西安,今天在西安体育场地铁口附近(自行车)被剪断车锁,而旁边就是保安亭。一辆美利达公爵600和(一辆)捷安特atx690d被盗。车并不贵,但这是他们一路风雨相伴同甘共苦两千多公里的伙伴啊!”

        2013年8月11日上午11时49分,网友“林德笠”在其微博上称。

        22岁的福建大学生彭瑾手机里至今还保存着那辆被盗自行车的照片。他说,他们从云南大理到西藏拉萨一路骑行,22天、2000公里的陪伴,那辆自行车助他渡过很多难关。 然而,在西安城南的省体育场门前,仅与自行车分离不足20分钟,自行车便被偷走。 同时,微博附了三张自行车的照片以及被剪断的车锁。

        彭瑾还说,今年7月12日,他们3名同学坐火车抵达大理,7月13日开始骑车前往拉萨,一路上大约2000公里的路程,遇到很多难题,他们都一一克服,直到8月4日,终于抵达拉萨。“自行车陪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风雨相伴,我跟车都有了感情,是它帮助我渡过一路难关……”按照原计划,8月9日,他们结束了拉萨的旅游,乘坐火车返回,8月10日抵达西安,自行车也被托运到西安。“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骑着自行车在西安城转一圈,在古城墙上骑一圈。所以特意想在西安停留,想感受古城的魅力……”

        可惜,他们的自行车被盗了。

        旅游城市西安,在小偷这件事情上,确实让人想不通许多事情。不知道西安警察是否能够找到被偷的自行车。

        有网友留言,如果这两个人是日本人,可能很快就能够找到被偷的自行车。毕竟,武汉警察已经有过先例,中国人不行。

  评论这张
 
阅读(73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