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红梅花儿开  

2013-06-13 22:18:12|  分类: 顾克美随笔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红梅花儿开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红梅花儿开,花开红艳艳。

        我好不容易才采访上了我的同事杜红梅。

        她现任西安市地方税务局浐灞分局纳税服务大厅副主任。

        从多次被婉言拒绝,到数次被好言挡回,我一如既往地坚持坚守着我采访她的愿望。有着十多年新闻履历的我,知道新闻价值与取向,越是被拒绝,我越要坚持。

        杜红梅坚称自己普通平凡,干了自己应该干的事情,没有惊天动地业绩,不值得接受采访,更没必要写文章去歌颂赞扬。

        我坚信,最平凡的人最伟大。这样的伟大,以情带声,情声造境,能够穿越时空;最普通的工作最让人动情, 情如欢歌,轻盈如溪,能够涤荡灵魂。本职工作干得好的人,才最值得敬仰与尊重。

        红梅花儿开,迎雪吐艳,凌寒飘香,品格自高。

        一组数字,反映了杜红梅工作的业绩。自调进浐灞分局工作两年多来,她从来没有迟到过,从来没有早退过,从来没有因私事请过一次假,从来没有因公事做过一次私活。如同红梅那样,具有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如同红梅那样,拥有坚贞气节而气贯长虹。

        浐灞分局地处西安城东,位置较为偏僻,交通不太方便。杜红梅的家远离上班地方,在西安城里。每天上下班,一来一回八十公里。西安交通比较拥堵,要想保证每天按时上下班,除了上班早走,除了下班晚走,除了避开交通高峰期外,还真的没有其他办法。

        杜红梅作为母亲,她得起得更早些,为孩子做好早饭,送孩子上学校。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杜红梅还主动接送大厅多位员工,与她们一起上下班,风雨无阻。这些事,员工张凯、张琳、景惠林等,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说,在杜姐领导下工作,省心,省事,更省钱,对维持他们的家庭生活与开支,善莫大也!他们自然对他们的大姐杜红梅是感谢不尽,是感恩戴德。惟有干好工作,以回报大姐杜红梅对他们的深情厚爱。红梅还总要求员工们坚持自学,力争在岗位上自学成才,力争自己的素质与能力得到提高,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杜红梅就是这样的报春花使,以自己的无私和奉献,拉近了自己与员工之间的感情距离,使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润物细无声,无声胜有声。水滴石穿,功到自然成。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杜红梅说,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但她认为,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更重要。

        纳税服务大厅,每天面对着广大纳税人,形象至关重要。但并不是每位纳税人的情绪每天都很好,有时候纳税人会将情绪宣泄在员工身上,甚至还有漫骂现象发生。有些员工接受不了,常常委屈得泪流满面。这个时候,员工应该如何做呢?杜红梅以自己的形象影响着每一位员工,她以她那特有的灿烂笑容,化解眼前一切对立的情绪。“你好,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我来给你解决问题。”直到纳税人满意而至。杜红梅说,无论纳税人如何做,我们地税一线人员都必须笑脸相迎,都必须真诚奉献。受天大的委屈,也不能够与纳税人发生争吵。

         红梅礼赞,情深义切。无意苦争春,只有香如故。红梅是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杜红梅在同事心中,已经有口皆碑,对待纳税人,不拿,不卡,不要,只提供热情的服务与帮助。浐灞分局纳税服务大厅成为系统内的典型与模范,成为浐灞管委会的形象门面,杜红梅自然功不可没。

       杜红梅公公、婆婆生活在户县农村,公公瘫痪在床已经多年,需要有人照料。工作期间,红梅两口子工作都很忙碌,实在抽不出时间孝敬老人。每逢节假日,杜红梅便主动与老公一起回到户县农村,看望公公婆婆,帮助婆婆洗洗涮涮。杜红梅还主动分担了公公婆婆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费用。杜红梅告诉我,她忙碌于工作,内心对公公婆婆一直处于愧疚状态,唯有多付出多支出才能够心安理得。她说,她不想让人戳脊梁骨,更不想子欲养而亲不在。

       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749)|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