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说延安车祸浙江一家5口未上车幸免于难有点幸灾乐祸  

2012-08-28 13:38:52|  分类: 顾克美最前沿思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说延安车祸浙江一家5口未上车幸免于难有点幸灾乐祸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今天,继续读包茂高速陕西延安段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后续新闻。8月26日凌晨,包茂高速陕西延安段发生双层卧辅客车与罐车追尾事故,致36人死亡。政府和社会各种力量正在抓时间处理这起事故,交通已经恢复。目前,部分遇难乘客的信息已初步确定,死亡者亲属已经到达延安。人心稳定,事故处理顺利。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与处理中。

        但发现,网络有报道称,25日,一对浙江夫妇买了两张事故客车的车票,车站认为这对夫妇带了3个孩子应补票,两人之后退票,就此幸免于难。

        我认为,说延安车祸浙江一家5口未上车幸免于难有点牵强附会,也有点幸灾乐祸。

        汽车有汽车的规律。毕竟,汽车与飞机和火车的运行时间还有有一定区别的。我专门参与过1993年7月23日飞机空难事故。当时,同样有几位客人因为特殊原因退票没有坐那次飞机。他们还没有来得及走出机场,飞机就掉下来了。如果说他们没上飞机幸免于难,我是接受的。

       但是,说延安车祸浙江一家5口未上车幸免于难确实有点过头。这两位浙江乘客两张票,要带三个孩子,在车站准备上车,但车站不让他们上车,让他们补票。他们不同意,结果他们退票。表面上讲,这是没有多么大的问题。但是,明白人或者有此阅历的人,都会很清楚,他们不可能不争论,他们不可能不会有言语上的争论。这是需要浪费时间的。这也算便是这次特大交通事故的源头。

       我们很清楚,这次特大交通事故,是两辆车在不应该的地点不应该的时间发生的不应该的碰撞。如果中间有那10几秒的差距时间,或者,双层卧辅客车已经超越了罐车;或者双层卧辅客车在罐车的后面,但安全着。明白人都很清楚,这次事故,双层卧辅客车明显超速,否则车不会撞入罐车致客车陷入太深。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客车司机瞌睡,发现前面罐车太晚,踩刹车时有可能踩住了油门。这些,当然是客车司机的原因,与别人无关。

        我想强调的是,如果这两位浙江人带着小孩上车,很有可能就不会发生这起特大交通事故。试想想,客车运行过程中,受着许多特殊原因制约,交通路面状况的好与坏,前面车辆司机的素质好与坏,车上客人需要上卫生间的需求多少等等。再一个,到休息区里上卫生间时间的长短,客人吃饭时间的长与短等等。

       现在想想,我们推论一下,假如这三位小孩一路上需要尿水时间次数多点,假如这三个小孩在服务区吃饭时间多担搁一会,我们是不是说,双层卧辅客车与罐车相撞的时间就避免掉了。

        说延安车祸浙江一家5口未上车,事实上确实没有幸免于难。但有点幸灾乐祸。为什么作为大人,明知道车站需要为符合购买车票的小孩需要购买车票,这两位大人没有购买呢?这是什么行为呢?我可以肯定地说,如果这五位大人与小孩子要是上车,那么这起特大的交通事故是不是肯定可以避免呢?那么,这个时候,这两位浙江人是不是需要为这次特大事故担负责任吗?这些问题,我们都是摆事实讲道理,而不是一味地在责怪是不?

        当然,我在这写这么长的文章,并不是来对这两位浙江人进行责难。但是,各级事故调查组都应该将当时这两位浙江客人在车站的所作所为和所争论的话还原清楚是不?

       

       

  评论这张
 
阅读(1066)|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