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演练人生(原创)  

2012-06-02 09:36:33|  分类: 顾克美阅读大秦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演练人生(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这是我攀登秦岭濠沟时拍摄的图片。

        拍摄图片时, 我不知道图片中的人物是谁。只知道他们是一群年轻人,是在游戏人生。通过枪战,当然是电子类的枪战,不是荷枪实弹,来达到轻松娱乐又放松心情的目的。

        秦岭深山中,绿荫如海,树影婆娑,溪水阵阵。路边的野花肆意开放,芬芳四溢。偶然的几间茅屋,让这群枪战的人群,在演练着熟悉的躲藏和避让,一会儿投降声传来,一会儿那会心的笑声,在秦岭空旷的山间里荡漾。还有一群驴友,不分男女,在尽情地打着水仗,潮湿了的身体,放松的心情,欢欣鼓舞的笑容,在山间里延伸着,拓展着。

        算是演练人生吧!背着背包的我,思想短路,但很集中,又回忆起自己的人生,我自己演练的人生。

        人生之路,并非都是由鲜花和彩霞铺成的,沿途有鲜花、美景、和掌声,也有荆棘、坎坷和泥泞。我在攀登秦岭的四年中,汗水里劳累中,时时都会对此有独特的体验。  我随时都走近了秦岭,走近了我的军旅生涯。  

       人生是一张纸,调好色。拿起笔,你可绘出多彩的画图。人生是一首歌,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盛衰兴替,都可谱出或壮美或凄婉的乐章。 我在我十六年的军旅生涯里,更是对此有着深刻的体会与其他人无法知道的痛苦与欢乐。当面对家庭贫困,我只能够选择走向军营,只能够选择远离家乡江苏那熟悉的里下河平原,来到地处偏僻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山下,去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是屈原的人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的人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人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则是鲁迅的人生。我的人生,只能够从喂猪种菜开始,尝尽人间酸辣苦甜。

        无论身处悲劣,无论你居何高处,你的人生,处处都在演练中。我已经不惑之年,我曾经为自己写过两句话,以期对自己有所总结。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书生报国无他物,唯有手中笔如刀。这两句话, 在我的博客中放了三年多。现在,我已经去掉这两句话,改之以民间著名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历史资料收藏家。思想不是不激进了,但更注重于现实了。 除了自己,别的都是身外之物,左右不得。金钱,握着的时候,满满一捧;握不住的时候,雁过无痕,纵然栏杆拍遍、眼泪哭干,也是枉然。而研究历史,永远蚀不了本钱,如掘一眼活跃的泉、种一山碧绿的树,不用担心没水喝、没柴烧。谓之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转眼间,二十三年工作阅历与经历,已经作云彩状,飘渺于天地间。为国家兴亡作想,尽孝敬父母,为人夫,为人父,一身的责任,处处都不能够懈怠,只能够继续前行,拚命奋斗。经历了二姐去世、母亲瘫痪等重大变故,经历了义务兵、志愿兵、现役军官和转业等重大变动,演练着自己那沧海桑田般的人生。

       演练人生,人生如演练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84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