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转载】《博友顾克美》  

2012-12-25 07:21:00|  分类: 顾克美引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弆雅楼主《《博友顾克美》》
 

【转载】《博友顾克美》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编者按:昨日,我对自己2012年工作在博客中进行了总结。没想到,《中国西部书法》特邀撰稿人郑宏义老师专门为我写了一篇评论。读完之后,感觉自己写了一年的博客都白写了。胜读我十年书。现转载在我博客中,与大家共同欣赏。)

《博友顾克美》

 郑宏义

  博友顾克美,是个江苏人,他娶了高陵的女子为妻,所以定居在西安了。粗略的讲江苏都是南方,他又和大家都知道的乔公冠华是铁铁的老乡,应该给人淸秀的印象,然而他却长的彪形大汉,铁塔一尊。看上去没有一点吃大米的样子,反而像已肉食为主的民族。用他自已的话讲,差3公斤,就二百斤了。听人说相书里讲,如果南方人长成北方之相貌,就兼有了机灵与厚重,叫南人北相,说南人北相者贵,顾克美就南人北相。

  我是在博客上认识顾克美的,那时我在武夷山下,他在古城西安。远隔着一千五六百公里的万水千山,天天读他的博文,跟着帖回着帖。他的博文质量高,观点新锐,文采好,写的勤,每天都有新内容,甚至在半夜或凌晨都有更新。我心里就骂过他,简直不是个人吗,哪来的这么大精神,也不给家人留点时间,陪陪妻子什么的,天天侍弄博客啦。其实咱是嫉妒人家顾克美的本事呢,人家顾克美当过兵,立过二等功,拿过全国新闻二等奖,是实力派人物,那是咱能比得了的。比不了不要紧,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咱谈的来,有共同嗜好,一来二去的时间长了,我们就成了博友啦。

  顾克美那个时候在网易的博客里己经很响亮了,响亮的像运动场上的大喇叭,保准你坐在那个角落里都听的到。江苏中部有一块象菜碟子一样的平洼之地,按地形地貌将它称之为里下河平原。那里是顾克美的家乡,所以他就将博客的名字叫"里下河平原",寄托着他对家乡的思念。这块在圈子里原本并不熟悉的地貌,由于顾克美的大名,使它传播开来,但凡有提到里下河平原字眼的,人们都会说,那是顾克美的老家呀,替换的次数多了,顾克美就等于了里下河平原,里下河平原似乎也就真的变成了顾克美的样子。瞧瞧人家顾克美多么会做事情,他是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用博客名为家乡默默的做广告,以报养育之恩呢。饮水当思源,不忘本的人可做好朋友。

  顾克美对朋友是极其热心的。我这里说的朋友当然包括博友,博友由于兴趣爱好相同,是更铁的朋友。讲一个顾克美热心为朋友的花絮:我家住咸阳,博客上的资料就如实填写了,但工作性质又是常年漂泊在外,这一点起先顾克美并不知道。一日正逢武夷春暖月初圆,采摘新芽献地仙之时。好日子呀,先沐浴后更衣,泡一壶新茶,坐在电脑前就进了顾克美的园子,正巧克美也在线,彼此就开聊上了。“郑哥,(先声明一下,我只是比克美枉吃了几年的盐,其实那有当哥的本事,人家顾克美讲礼貌没白搭话罢了)这个双休日有时间没?我给你送老碗去。”我知道他说的老碗是指他为其父过八十大寿时,在耀州陈炉特制的寿碗。我读过他的《寿碗》系列帖子,文笔绚丽,了解寿碗制作过程中是请了著名书画家的。我也知道耀州瓷的名声,喝茶用的就是耀州青瓷盏,家中藏有禚振西和孟树锋的专著。不曾想过要沾顾克美的光,咱也是有饭碗的人,讲究个耿直厚道和面子呢。当然了招祥纳福的事,还是愿意和博友一起分享的,谁都不会拒绝的。顾克美的家乡有客人拿走给老人过寿碗的风俗,认为是“有福有寿”,条件好的家庭,主人还会主动赠送亲朋好友寿碗,让受赠者沾老寿星之福。于是我就说:“送福到门上那有不受之理,可惜我远在闽国,不在咸阳。双休日就两天的时间,星期一你还得赶回去为政府效力呢。如果让碗坐了飞机来福建那代价就大了点。”顾克美那头沉默了一会儿,问:“何时回咸阳?”答:“大约在冬季。”对方又沉默了,估莫着在想,这人咋这样,大不咧咧的,牛逼啥呢,这不是搪塞人吗,那有一年四季不回家的人呢,送碗这事不就成了热脸贴个冷屁股吗。可顾克美他哪里知道我说的是大实话呀,但这颗游子之心,早都归心日夜忆咸阳啦。

  冬季真的到了,碗也拿过了。 再过十来天就到 年底了,我就想起要给顾克美写个组织鉴定,签上我弆雅楼主的大名,装入壬辰年的档案袋里,升职时备查,管多大个事不好说,最起码带着博友的情义呢。鉴定如下:顾克美关心时事,对同事热情,做事投入,勤勤肯肯,人缘好,领导也放心。所以他成了著名的红军长征和开国将帅史收藏家,同时还是书画评论的行家里手,一篇《陕西书坛八大怪》以其犀利的笔锋,掀起了波澜。他擅长策划,为书画家和评论家们提供了交流的极会。缺点是,顾克美的藏书太多,还舍不得送给领导几本。我就在他家里見过吴川淮打的借书条。希望顾克美同志今后戒骄戒躁,继续办实事,立新功。

 

                                                                                                     弆雅楼主于建溪之畔

                                                                                                                  2012-12-18

 

 

 

《博友顾克美》 - 弆雅楼主 - zhenghy-09 的博客

 

冬季真的到了。小雪节气刚过,阳光依然暖着。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参与制作老碗的书画家也到齐了,大家一起说笑着,就留下了这个瞬间。(左起:本文主角顾克美、著名画家李雪峰、弆雅楼主郑宏义、著名书法家、博士傅汝明)

                                                                                                          摄影/咸阳南彩霞

 

 

【转载】《博友顾克美》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博友顾克美》 - 弆雅楼主 - zhenghy-09 的博客

  

博友顾克美(右)取得的成绩是与妻一一张晓女土(左)的支持分不开的。他们夫妻俩都没見过这张照片,今天我拿出来一晒,愿他们笑谅。

                                                                                                                     摄影/咸阳南彩霞

【转载】《博友顾克美》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41)|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