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再铁打的协会千万更要有流水的主席(原创)  

2010-02-28 07:29:44|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铁打的协会千万要有流水的主席(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再铁打的协会千万更要有流水的主席。

       写下这样的题目是针对昨天陕西省终于横空出世选出省美协主席王西京而说的。毕竟,陕西省已经连续25年没有人当选过省美协主席。如同我那年写陕西省好不容易选出了省书协主席雷珍民一样。不一样的是,省书协主席是在前任主席去世的情况下无法正常选举,而省美协是在前主席实在没法干下去退出后无法正常选举。

      都是群龙无首惹的祸,也都是群龙太多惹的祸,也都是群龙相争惹的祸。都想螳螂捕蝉,总是螳螂捕蝉,总是黄雀在后,总是挟弹者,持枪炮者又在其后。领导者们再当当骑墙派,坐收渔翁得利,那能选举出所谓的协会主席才是真正的怪事情。毕竟领导也为难啊,一个主席竞争者众多,上面高官又打招呼者多,谁也得罪不起。唯一被戏弄的就是所谓还能够拿着选票所谓选举指定人的代表罢了。悲哀就悲哀在这里,担忧也担忧在这里。毕竟这才是中国传统文化得不到真正发展最为根本的原因。

       这种一个协会连续25年无“大哥”的历史确实全国空前绝后。当然了,这种事情在陕西早已经是见怪不怪,早已经习惯成自然。毕竟,有着十三朝古都的地方,所有民族文化的优越性与所有民族文化的劣根性在陕西俯拾即是。那成为全国文物古迹骄傲的城墙,正是“兄弟阋于墙”的最伟大最有说服力的见证。

       评论陕西的书画事情,你想得通还得想,想不通也得想,等候你不想的时候,那结果就出来了。无论激情,无关痛苦,无巧偏成书。我好不容易选择出了在山西恒山悬空寺拍摄的图片,才感觉配备上了我今天的文章题目。悬而未决时,都不想悬崖勒马,谁愿意想那悬崖峭壁的惊险呢?谁都愿意想那悬灯结彩的辉煌呢!

      我有的时候,真想多说几句,昨天还是开国少将范明遗体在陕西西安三兆火葬场火化的一天,谁还愿意听听开国将帅们“抗击日寇解放西北进军西藏光照千秋;多才多艺多灾多难多寿传奇一生”的故事与情节呢!

       抛头颅洒热血,什么时候成为抛头露面洒钞票的代名词了;同志们跟我上冲啊,什么时候成为有名有利的时候跟我上冲啊的称谓了?建国80大庆才刚过,但是奉献与牺牲为何没了踪影?但是奉献与牺牲为何就与战斗流血挂不上钩了?大家都很清楚,所谓字画500年后才是文物,好与坏也不是现在就能够盖棺定论的事情。现在说得到一幅值钱的好字好画,多少年后那很可能就是一张废纸!如同雷珍民贾平凹的字,如同王西京的画,他们能够代表书画艺术的传统与精粹吗?不能够代表,很可能日后都是糟粕和垃圾!

       陕西的文化人,我说的是有实力的书画家,他们这一代算了吃了“古城墙”的陈旧亏。他们无论在国展还是在兰亭还是在全国美展表现再好,结果都没有得到尊重与敬仰。如果新当选的所谓这个主席那个主席,还是没有将主要精力放在艺术的关键创作和人才上,那这个主席可能就将精力放到自己挣钱上去了,那这样的主席还不如不要还不如不选,那样对创作和人才的破坏活动更强更久远。陕西的书协已经证明了这样的事实。

       再铁打的协会千万更要有流水的主席。这样,我写此文章的目的就算达到了,能够为陕西文艺事业的进步与繁荣做奉献的主席应该留下来,能够为陕西文艺事业的创作与培养人才做贡献的主席应该留下来。否则,就是再铁打的协会,千万就要有流水的主席。死水一潭,对谁都会死不瞑目。水击石穿,流芳千古。

 

      

      

 

  评论这张
 
阅读(141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