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王延年为百岁抗日老兵王蒙芳赠送寿字作品  

2018-05-17 16:42:56|  分类: 顾克美摄影艺术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延年为百岁抗日老兵王蒙芳赠送寿字作品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商洛学院中国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顾克美

       2018年5月15日,大秦岭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陕西省书画院院长王延年,在国民革命军陆军上将冯钦哉嫡孙冯寄宁,江苏省盐城市书画院花鸟画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盐城市亭湖区书画协会副会长孙启高陪同下,来到西安西郊三民村百岁抗日老兵王蒙芳老人家中,向老人赠送了书法作品《寿》。

       王延年老人敬仰民族英雄,在《寿》字作品中,写道:“大德望中条山抗战老兵王蒙芳先生 ,福寿”。王延年老人本人今年已经78岁,他高兴地在微信中写道:“赠寿全国近千位,抗战老兵第一人。百岁老人王蒙芳,满目春光赞改革。

       商洛学院中国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顾克美独家策划并组织了本次活动。

       王蒙芳,1937年在西安入伍,后在国民革命军96军177师部队当步兵。参加过中条山战役、血战永济,豫中会战,豫西鄂北会战等。2018年4月22日,国民革命军三十八军诸多抗日将领后裔为王蒙芳举办了百岁生日。抗日将领赵寿山嫡孙赵武原、冯钦哉嫡孙冯寄宁参加活动。

       我与王延年老师相识于由刘凤林任院长的秦岭画派研究院成立大会上。那次,王延年老师参观了我任馆长的商洛学院中国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里陈列着我近三十年所收藏的万余本中国红军长征史料书籍。

      王延年老师在陕西德高望重,为中国大秦岭文化宣传与推广做出了突出奉献与贡献。红军在秦岭地域活动多范围广经历时间长,史料和遗存丰富,开发和挖掘红军在秦岭活动红色文化方面工作,是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此,王延年老师与我多次商谈成立大秦岭文化艺术联合会红色文化分会事宜。在交谈过程中,王延年老师得知陕西西安有位百岁中条山抗日老兵,便主动要求为王蒙芳老人上门赠送作品“寿”字。王延年老师强调,孝道文化与爱国思想,同样是大秦岭文化内涵中的重要内容。关中大儒张载就曾经写下著名的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今天,在与王蒙芳老先生交谈过程中,王延年老师意外得知,王蒙芳老人还有个特殊身份,为全国岁数最高的原告,他于2018年5月8日,将北京爱奇艺、深圳腾讯等6家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追究其侵害抗战英雄烈士人格权法律责任,要求6被告停止宣传播放八百壮士跳黄河之影视镜头。王蒙芳老人告诉王延年老师,陕军八百壮士跳黄河,这么大的事,部队都没听说,怎么写这了?这是胡说呢!有伤民族的尊严啊!”。

        我曾经多次采访过王蒙芳老先生。我也是首先站出来公开反对《八百壮士跳黄河》说法的历史研究学者。画家李新安新作《八百壮士跳黄河》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后,我作为陕西第一位公众人,站出来在新闻媒体连续发表文章,评论画作《八百壮士跳黄河》,公开质疑画家李新安国画《八百壮士跳黄河》没有任何历史人文价值,所说历史公开造假,与史实严重不符。我认为,八百壮士跳黄河这一历史素材是虚假的不真实的。

        王延年老师认为,历史应该恢复真相,历史不能够演义,不能够歪曲。王延年高度肯定了王蒙芳老人能够英勇地站出来,来维护历史的真实性与严肃性。

王延年为百岁抗日老兵王蒙芳赠送寿字作品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王延年为百岁抗日老兵王蒙芳赠送寿字作品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王延年为百岁抗日老兵王蒙芳赠送寿字作品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王延年为百岁抗日老兵王蒙芳赠送寿字作品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