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盛夏游商洛江山村小记(杨小琪)  

2017-07-26 11:28:25|  分类: 顾克美随笔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盛夏游商洛江山村小记(杨小琪)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旅游随队专职摄影师:顾克美
盛夏游商洛江山村小记
杨小琪
    “江山如此多娇”乃千古名句,虽时常颂之,却未料有“江山”之行,然此“江山”却非彼“江山”,乃商洛近郊腰市镇之江山村也。相传远古之时,此地为江中小岛,后江去山裸,遂以“江山”名之。且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素有“商洛明珠”之誉。
(原创)盛夏游商洛江山村小记(杨小琪)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丁酉盛夏,西安暑热难耐,应平均、红卫、建安等诸兄之邀,与川淮、克美、亚宁诸兄及诸夫人同游商洛。是日,驱车由陕沪高速之腰寺口驶出,沿洛洪公路行数公里,忽见一T形红色标牌,上署“江山村”,另有一列小字 “丹北花海多娇江山”。此言不虚,举目即是葵花园,正值盛开,叶绿花黄,间有金菊杂植,璀璨荣耀,可爱诱人;稍远更有薰衣草园,数倍于前,满园紫色,一望无边,引得众人穿行花海,以自拍为乐。花海尽处有一汪碧波,随风微漾,自然悠闲,乃“月亮湖”,湖边木屋曲径相映成趣,湖上有木桥横跨,过桥可见土山,沿石级悠然而上,或漫步闲聊,或于亭中栖息乘凉。
(原创)盛夏游商洛江山村小记(杨小琪)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继续驱车前行即至江山村,此处崇山峻岭,郁郁葱葱,青瓦白墙,屋舍俨然,鸡犬漫步房下,老少闲话院中。在山角处有一“水帘洞”,四周奇石假山相拥,以石塑猴,三五成群,爬于其上。绕过假山沿石级而上,经过洞顶后有铁锁浮桥,桥之另侧是六角凉亭,石柱红顶,颇具西域风情,料想此处景致,或以“西游”之意而为。众人于亭中稍作休息,即款款下山。途中多有石块儿,长不盈尺,弃于山涧,虽开山修路废料,倒有“江山”之意,我与克美兄遂各择其一,携石而归。
(原创)盛夏游商洛江山村小记(杨小琪)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回味江山之行,此处虽有明珠之誉,却远离闹市,埋没深山,不为众人所识,倒颇具君子之风,真乃景中之隐士也。然默念江山之名,则又闻名遐迩,霸气十足,气吞万里如虎,一派王者气象,触景生情,竞生出爱江山更爱美人之叹也。思量今日,众人皆有夫人为伴,相亲相爱,可谓爱美人也;更有漫步花海,穿行山林,亦可谓爱江山也,不免要感慨吾辈,能美人与江山共享,虽非王而胜于王者也。其中尤甚者,莫过顾兄与我,更携“江山”与美人同归,幸甚至哉,遂记之以为乐。
(原创)盛夏游商洛江山村小记(杨小琪)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作者杨小琪简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西安市灞桥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小琪,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百青人才。
(原创)盛夏游商洛江山村小记(杨小琪)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上图为著名书画篆刻家陈红卫摄影)
          顾克美简介男,1970年4月出生。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1990年3月入伍到宁夏,2004年10月转业至西安地税系统工作。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过数百万字的新闻和文学作品,发表过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万余本,与商洛学院战略合作成立中国红军长征史史料馆。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书协宣传与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中国西部书画网》特邀撰稿人、西安古都书画艺术院副院长、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图书馆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先后数年周六穿越行进在秦岭中,对秦岭文化有深入研究,徒步穿越过太白山、鳌山和鳌太线。开有顾克美书画宣传展播平台博客,已经撰写上千万字专题文章。为全国书画界有广泛影响的评论家。
  评论这张
 
阅读(110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