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有盐城市美协副主席顾高俊参加的“画道同行”花鸟画展即将在亮宝楼开展  

2016-07-05 23:47:12|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有盐城市美协副主席顾高俊参加的“画道同行”花鸟画展即将在亮宝楼开展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 顾克美

  顾克美今天提供重大信息,喜欢看书画展览的朋友们,路过千万别错过。

  “画道同行”--由陈立红、雒伟、邵国泰、杨俊、李路、潘小明策展的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易峰花鸟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全国巡回展,即将在全国开展。记住,首站在我们古都西安亮宝楼举行。

  展览时间为2016年7月16日——7月20日。

  关键的是,盐城市美协副主席顾高俊参加了“画道同行”花鸟画展。

  我本家又是盐城老乡的顾高俊,帅哥一位,1967年12月出生。现为中国国家工美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盐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盐城市书画院花鸟画研究院院长;盐城市青年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亿画网签约画家。看看下面这幅参展作品。

(原创)有盐城市美协副主席顾高俊参加的“画道同行”花鸟画展即将在亮宝楼开展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画道同行展览的序言

去年夏天,以著名画家易峰命名的中国人民大学画院中国画课题高研班易峰花鸟画工作室面向全国招生。经过考核,十二位仰慕易峰花鸟画艺术的画者被幸运录取,学员中有省市画院、艺术院校的专业骨干,也有经常参加全国重要展览并获奖的作者,更多的是热爱中国画艺术,献身艺术事业的画家。时间飞逝,转眼间一年就过去了,盛夏已至,学员们即将毕业,记录工作室一年来的教学文献与作品集也将编辑出版,易峰邀我为序。翻阅案头初稿,不禁感叹,欣然作序。

易峰花鸟画工作室倡导“绘画本真”的艺术主张,坚持“师古人而后师造化”的艺术理念,并以“笔墨当随时代”的境界作为实在追求和品度标准。显然,这体现了导师对国画家之品学的推崇及其对中华文化的深刻了解和坚定的信念。为了使学员的研修取得成效,工作室在教学方法与内容上都作了深入的考虑和周密而丰富的安排。它以导师专业课为主,按“摸底、临摹、写生、创作”四个基本阶段制定了详实的教学大纲,同时平行穿插系列讲座与讨论,内容涉及中国花鸟画发展史、中国画论、中国画构图、中国书法、中国古琴、诗词格律和欣赏等多个方面,力求促进学员全面的艺术修养,提高学员们对于传统花鸟画再学习的认知和热情。在此基础上,工作室再根据学员的不同特点,施行个性化教学,强化学习的目的性和选择性。工作室还组织学员通过外出采风写生活动,对中华名胜古迹进行学术性考察和研究,以期提高文化素养、丰富创作经验。尤其还对书法、诗词、古琴等方面进行单独的教学和研修,举办作品巡展等等。可见,学制一年的研修,是综合了教学、阅读、品鉴、研讨、考察、写生、观摩以及创作、展览等活动方式全面而立体地品学修炼陶养。尤其可贵的是,工作室既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又有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同时还有相对明确的学术倾向和艺术方向。这种研修的模式十分有利于学员朝着既定的目标,学得更深,研得更透,行得更远。

事实证明,易峰花鸟画工作室的创建,无论是在目的宗旨上,还是在方法形式上,都具有鲜明的尝试性和实践性,而且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日益显露出它的积极意义,并最终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这本学员毕业作品的结集出版,正是这一教学成果的体现。翻阅这些学员的作品,从中看到了作为当代优秀花鸟画家的易峰,不仅在艺术创作上卓有成就,更有一颗热衷于国画教育的拳拳之心,让人敬仰。作为易峰的老朋友,我为学员所取得的不俗成绩而倍感欣喜。作为绘画创作的同道者,我从他们的身上也看到了一种艺术探索精神中所预示的未来。

中国画博大精深,中国画课题研究需要我们用一生来完成。因而,学员们的此次结业并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新的学习旅程的开始。愿大家不断进取,不断进步,多出精品力作!

 

                                                 陈立红

                                        丙申夏至于桂林春雨轩




  评论这张
 
阅读(10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