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潜龙惊天  

2016-02-27 22:22:16|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潜龙惊天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 顾克美

   潜龙惊天是个什么词语?当西安古都书画艺术院院长钟小平为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硕士研究生张雷写下书法作品《 潜龙惊天》时,我心里重重地打下了问号?毕竟,我算是背了几篇成语词典的人,也没想起来有这个成语。但从字面上来理解,对这四个字的意思还是有些了解。写这词语时,是在陕西当代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谢涛的画室。

  不知道,不要紧,那就查。一百度,才发现,百度里也没这个成语,但有一条解释。我们看看内容。“辛渐莫名其妙的做了个梦。 梦里,他站在世界的巅峰,他便是王者。 于是他说,他要征服者世界。所以,他需要牛叉的师傅、逆天的功法、高阶的武技...只是,世界是那么好征服的吗?斗士、斗者、斗师、大斗师、斗灵、斗王、斗皇、斗宗、斗尊、斗帝、斗圣、斗神,且看辛渐一步步向上攀登,直至凌驾世界的顶端……”

  看了这条解释,才知道首先传播这潜龙惊天成语的是一位作家,这是他写小说的书名。这也引起我的好奇和兴趣,我开始研究钟小平老师为张雷写这幅作品的内涵与外延来。

  在钟小平老师看来,张雷得首先是潜龙。如果不是潜龙,没有惊雷的本事,那后面惊天两字就与你无关。作为一位书法家,内功,书法的基本功,书法之外的艺术修养与积淀,都是潜龙的必备条件。张雷从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专业本科毕业后,一直在某学院专职从事书法专业教学,现又考入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硕士生班学习,符合潜龙的外部条件。

   再看看张雷,牛叉的师傅是谁?傅汝明也,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他都在傅汝明老师那学习。傅汝明是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倪文东教授的硕士与博士。书法作品荣获过兰亭提名奖。是位够牛叉的师傅。至于逆天的功法、高阶的武技,他正在进修与学习中,我相信,张雷同样会斗士、斗者、斗师、大斗师、斗灵、斗王、斗皇、斗宗、斗尊、斗帝、斗圣、斗神,直至成为中国书法领域里一位潜龙观天者。

  我理解了,钟小平老师为张雷题《潜龙惊天》,一是鼓励他认真学习继续为明天的书法事业而奋斗。二是鼓励他为书法事业的明天而拼尽全力奉献才智。

  这个时候,潜龙惊天四个字就不仅仅是四个字了,它已经被钟小平老师赋予了教育与期望的内涵。我们希望张雷能够再接再励,成为中国书法事业的栋梁之材。见证人为钟小平、谢涛、西安古都书画艺术院副院长齐秀军、西安善客思文化与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根。

   潜龙惊天。

 

(原创)潜龙惊天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潜龙惊天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潜龙惊天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915)|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