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国画《竹林七贤》欣赏与解读  

2015-07-28 03:23:05|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  顾克美

       一幅名叫《竹林七贤》的国画,情牵皖陕两省,事跨陕西、宁夏、安徽三地,连结着杨玉秋、朱华超、王绍强、徐志刚、谢涛、顾克美和王随兵七人。 

     《竹林七贤》这幅国画,应该有着许多新闻故事。

       2015年7月21日,我从微信中发现朋友杨玉秋发了一张图片,事关一百零八塔。我一眼认定,那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水库旁边的一百零八塔。但与记忆中的一百零八塔确实已经不一样。我入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军旅岁月长达十五年多,对第二故乡宁夏非常熟悉,至少到过宁夏百分之八十五的乡镇府所在地。虽然已经远离部队12年,但对第二故乡的感情依旧在。

       便邀请杨玉秋到古都西安来。

       杨玉秋为安徽省砀山县书协副主席。我们是博友。两人常在网易博客中进行交流与学习。他与县上书画家朱华超、王绍强相约宁夏行,并无到西安旅游计划。

       2013年10月,我与书画家王随兵、徐红霞路过安徽砀山,受到了杨玉秋老师的热情接待。朱华超、杨玉秋、李四青、唐涛和赵强皆砀山书画名人,与我们进行了书画艺术交流。六人留下书画册页长卷。我请著名书法家白浪涛老师题册页长卷开卷作品:砀山无山胜有山。我在砀山撰写的游记文章《砀山无山胜有山》。我请陕西省书协副主席吴福春老师题册页长卷收卷作品,内容是我为砀山行撰写的一首诗:“梨花落尽葛根壮,砀山书画美名扬。我摄荷花与芦苇,更忆芒砀梨树王。”。

       在我邀请下,杨玉秋、朱华超和王绍强三人来到西安。我陪他们上了太白山,感悟唐代诗人李白《登太白峰》景色:“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愿乘冷风去,直出浮云间。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一别武功去,何时复更还。”

       王随兵又安排客人入住秦岭祥峪农家一夜。秦岭,便成为这次西安行的主要内容。随兵写诗一首《陪安徽友人游祥峪有感》:“青山苍翠碧玉裁,夏风送爽洗尘埃。农家乐趣藏古涧,友人心怡上景台。花香蝉鸣云生雾,鸟语水流涛如海。樽鱼土鸡食蔬鲜,静心避暑祥峪来。”

       我们一行来到陕西当代国画艺术研究院,进行书画艺术交流。著名山水画家、院长谢涛热情接待了我们。

       杨玉秋、朱华超、王绍强三人书画传统功底相当扎实,都属多面手。王绍强山水、花鸟、人物技艺全面且娴熟。一会儿牡丹,一会儿荷花,一会儿画鸡,一会儿画马,还画了钟馗。

       杨玉秋、朱华超、王绍强、谢涛、王随兵五位老师最后合作六尺整张。

       艺术往往就是这样,是在感情甚笃的情况下爆发而出来的正能量。没有人定题,没有人固定框架,率性随意潜意识。

       朱华超老师说,砀山无山胜有山,砀山原有山,划归河南了。我先画砀山石头,意在砀山。感谢谢涛老师题款“砀山无山胜有山”。

       王绍强老师说,山无竹不秀,居无竹不雅,食无肉不香。竹风刮来清香,清凉一夏。便石之边,竹挺立。另一边,河边,四只鸟儿亭亭玉立,翘首张望,可爱喜人,有点情深深雨蒙蒙。

      朱华超老师即兴牡丹一片,开得满山遍野。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古城。

       八尺,就瞬间,大势已定。

       抽着烟的谢涛,思考能力强。山石丛中,松树连接情意,纳凉又温暖。古人长抱济人心,道上栽松直到今。今日若能增种植,会看百世长青阴。

       王随兵兄弟,数学功夫好。毛笔一挥,“竹林七贤”四字已落画中。我们七人成为竹林七贤,七人犹如七棵青翠的竹子,参差散立在岚气笼罩的竹林中。题完款,王绍强老师即兴添加三只鸟儿,真正的“七贤”齐全。

       我和徐志刚两人自然乐融融。

       杨玉秋老师总结发言。“乙未夏月,砀山朱华超、王绍强、杨玉秋客作古都长安陕西当代国画艺术研究院,会聚古都书画名家徐志刚、谢涛、王宵(王随兵)、顾克美,合绘此画以誌之。”

        国画《竹林七贤》欣赏与解读。一幅国画,连续皖秦书画家朋友情谊;一幅国画,延续秦皖书画盛事。记载,记载,史册伴随,情感永留。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竹林七贤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原创)国画《竹林七贤》欣赏与解读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1676)|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