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当代女狂草书家顾柯红昨日空降西安  

2015-11-20 08:46:07|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当代女狂草书家顾柯红昨日空降西安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  顾克美 

       2015年11月19日晚,当代女狂草书家顾柯红空降西安。

       对于雾霾深重的古都西安来说,顾柯红空降西安还是条好新闻。顾柯红来西安干什么?谁策划顾柯红来西安?顾柯红来西安,自然有着极为重要的事情。但这是商业秘密,我得暂先保密。但谁策划顾柯红来西安,这不是秘密。策划人是青年文化学者和书画评论家林俊先生。

       与顾柯红有着袍泽之谊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随兵先生,已经早早赋诗一首在自己微信里评论顾柯红空降西安事件。“神聚豪情韵味浓,挥毫酣笔舞蛟龙。云涛烟海任盘桓,独树一帜顾柯红”。

       随兵弟在酒桌上为我和林俊、顾柯红先生拍摄一张合影。陶醉之情都在图片中。

       供职于西安的林俊,现为国家二级美术师,《投资收藏》杂志总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学术研究院副院长。他曾多次参加策划主持全国性专业学术活动并在国内多所高校讲学,任艺术主讲和学术主持人。他为何会策划顾柯红来西安呢?酒桌上,看似一表人才文静灵秀的林俊,却一出口就语惊四座。他声明,他口袋里的钱是真金白银,他为何要花费真金白银请顾柯红来西安?就凭他林俊的聪明和精明,绝不会干赔本的买卖,更不会白白将真金白银砸到不见声响的地方。早听说林俊是书法家,早听说林俊是书画评论家,但听说林俊是这样直率又图实际效果的书法家,还是第一次。一句话,林俊看准了顾柯红书法作品的市场空间,是无利不起早,是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同为江苏人,又是顾姓本家和从事书画艺术的同行,顾克美和高春毅先生受王随兵邀请有幸参加了林俊接待顾柯红的晚宴。又特别受林俊先生的邀请,顾克美将担纲顾柯红西安行的宣传重担。

(原创)当代女狂草书家顾柯红昨日空降西安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顾柯红,女,笔名柯渱,江苏无锡人。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书法创作方向硕士研究生。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课题班成员。现居北京。书法作品及论文发表于《书法报》《书法导报》《美术报》《书法》《中国书法》《青少年书法》《青少年书法报》《书画名家报》《东方艺术》《品鉴》《中华书画家》等专业媒体,并作专题报道。出版《顾柯红书法作品集》、诗文集《这样》。中国书协胡抗美副主席认为,顾柯红书法以阁帖为基本线索,重点剖析张旭、怀素大草,从而欣喜地发现,草书丰富多变的美,原来和作者内心世界相联系。那飞奔飘逸的连绵,那盘环圆转的线舞,那左冲右突的行气,那灵活多变的笔墨,那无形胜有形的空白,那美到心田的夸张, 甚至那“懒懒散散或参差不齐的美”……无不是激情被驾驭后的完美形象。

       在攻读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硕士期间,柯红致力于研究历代高僧书法。近几年来,受怀素、良宽等高僧的书法思想和书法作品的启示,她的草书创作走入了简静凝练风格,一条看似简单的线,实则内蕴绵劲,从追求外部空间逐渐转向追求内在空间,弱化墨色对比,强化线质内在的对比,把每根线写扎实,把每个字内的空间乃至整篇的空间得到合理而意料之外的展现。柯红对草书风格的新探索,使我联想到大海。远海表面给我们的感觉似乎一片平静,而在大海的深处却浪涛滚滚,波澜壮阔。柯红内心艺术情感的涌动正是如此,简静凝练是她狂草表现的另一种方式。

       顾柯红应了江南出才女之说。其书艺率性才溢并具现代感。其诗文画事修养兼及女儿家之长,集于笔端,这使许多男书家愧颜。从古至今,女书家寥寥可数,今不例外。

(原创)当代女狂草书家顾柯红昨日空降西安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顾柯红对草书有着独特的创作理念,她已经长期在京举办“细水流草”书法教学,形成了一套以中国美院训练模式为主,并结合自我创作体验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积累,为每位学员打下扎扎实实的书法基础,并引导学员逐渐走向独立创作之路。教学以行、草书为主,以学习书法经典法帖为主线,根据学员具体情况,为每个学员量身制定学习计划,挑选适合其个人特点的字帖,因人而宜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顾柯红还特地告诉我这位老乡,她对陕西书法培训市场的蛋糕看得好,一旦条件成熟将会在西安开办顾柯红“细水流草”培训班。

       明天下午,我将参与林俊策划、顾柯红主导的草书论坛宣传。

2015年11月20日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左起:林俊、顾克美、顾柯红)

 

本文作者顾克美简介 


          顾克美,男,1970年4月出生。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1990年3月入伍到宁夏,2004年10月转业至西安地税工作。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过150多万字的新闻文学作品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中国西部书画网》特邀撰稿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在网易开有顾克美书画宣传展播平台博客,已经撰写上千万字专题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133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