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宜酒食,长久富,乐未央  

2014-09-30 22:35: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宜酒食,长久富,乐未央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  顾克美

        宜酒食,长久富,乐未央。

        明天就是国庆节,伟大祖国65周年生日。我在博客中,向长期支持关爱我博客与微信的朋友,送上祝福。祝福大家宜酒食,长久富,乐未央。

        这幅书法作品,实际上不能够成为书法作品,毕竟自己不是专业书法家,只表达我个人的心情释放与真实反映。我平时在公众场合,也从来没有带过毛笔和印章,更从来没有写过毛笔字。对这幅作品,大家尽可以骂我。我没意见。

        平时,在家就是临临帖。以汉隶为主。

        我与书法结缘时间较长。在部队服现役的时候,由于我是部队的新闻干事,经常侍候领导,照相,撰写新闻稿件,我的职责所在。见面更多的书画家写字画画,便也近朱者赤,近墨者墨。

        我是专业收藏与研究中国红军长征史与开国将帅史资料的业余专家。已经收藏这方面的史料书二万多本。

        对于书画,我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获成荫。

        2003年底,我被部队确定转业。我在等候地方重新安置工作的岁月里,没事可做,便与翟磊、赵东、贾占强、李雪峰等书画家打起交道。我当时家中收藏的字画也不多,基本上都是在宁夏部队时所收藏,有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上将等许多将军的,有著名作家张贤亮的,有当时中书协苗培红、崔胜辉的。等等。

        转业进西安地税后,进而与更多的书画家打起交道。我是部队的新闻干事出身,自然得写写书画评论工作。开始并没有长久打算与谋划。随着认识的书画家越来越多,我开始将业余时间投入到书画评论工作中来。才将书画评论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对待。亦开始将自己的书画评论工作走出陕西,走向我家乡江苏,走向全国。

        众多书画家能够记起我的一篇文章《陕西书坛八大怪》。也许,这篇文章引起了众多关注。

        时间如流水。十年磨一剑。我居然撰写了上千篇书画评论文章。为数百名书画家写过文字,自己都有点不相信自己。坚持,加勤奋,加为人处世实在,使自己在这一领域争取了发展的空间。

        我曾经跟陕西著名书画媒体人宋良君老兄说,想当年初次相识时,兄长可能连正眼都不愿意看我一眼,没想到很快我们能够成为同一战壕里的战友,能够成为《中国西部书画》网里不可分离并肩战斗的伙计。

        有时间时,我还经常翻阅家中收藏的字画,那都是当年真实感情与历史的记录。我曾经对著名书法博士傅汝明说,那天能够撰写《傅汝明传记》的人,非我顾克美莫属也!

        成为《中国西部书画》网里首席记者,成为陕西省书协宣传与外联委员会委员,成为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成为航天画院副院长兼宣传外联委员会主任,成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成为西安市地税局书画协会副会长,我一步步走了过来。

        我这时才感觉到,自己写不好毛笔字,难堪。这个人连书法都不会,他能够写出什么样的好文章?我当时想,我不写是对的,毕竟我是撰写书画评论的,写这干什么?有什么用?与其让人家嘲讽,还真不如自己临帖,写个能够让大家认识的多好。

       于是,在这样的动力与理解中,也开始学写书法。

       宜酒食,长久富,乐未央。实际上,这是词语都是汉代瓦当里的文字。都是祝福语。吃喝相宜的酒食,才能够长久宝贵,才能够快乐未来与永远。西安地税成立二十周年了, 我也在这绿色方阵里效力十年了。我自然希望单位能够长远。但形势并不会因为我的祝福,就会如愿。国家的经济体制改革随后就会展开,我都在想我的第三次就业可能已经拉开帷幕。

        我自己会不会主动选择前退自如呢?比如说,专业从事书画评论与宣传工作呢!我现在还不得面知。

        宜酒食,长久富,乐未央。

       

        

  评论这张
 
阅读(1177)|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