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秦岭珍存赠场畔  

2014-07-29 09:44:04|  分类: 顾克美阅读大秦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秦岭珍存赠场畔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 《中国西部书画》网记者   顾克美


         2014年7月27日,我们全家向中国农耕文化保护第一人、高陵场畔主人闫国新捐赠了五件文物。这五件文物都是我在徒步穿越秦岭过程中野外所捡拾与购买。
        分别为旧石器时代的石犁铧、新石器时代的石防鼠器、动物夹子、马镫、铁桦犁。
        航天画院顾问兀西军、院长霍开水、常务副院长马晓安、副院长张建文、孙启高、王鑫,秘书长张安民,高陵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磊,篆刻家齐军喜等参加捐赠仪式。
       我以航天画院副院长身份参加。这也是我们航天画院年度工作安排之重要工作。八一快到,我作为有着十六年军旅生涯的军转干部,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我为何要向闫国新捐赠这五件文物?肯定有着重要的原因。
       闫国新在经商成功成为千万富翁后,毅然决定投资数百万元,在三年多时间内就收藏旧农具、硬轱辘车、老辗盘、老辘辘、老封箱、石槽等各类农业生产用具二万多件,又投资1000多万元,在其家乡高陵仁村建成高陵场畔农耕文化生态产业示范园和农耕文化博物馆,将陕西关中及西部农耕文化农具收藏保护事业推向新的高端。正因为闫国新的义举,陕西省农耕民俗文化保护展示工作正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一个新型集挖掘、整理、抢救、保护、传承为一体的全国性农耕民俗文化展览旅游基地已经在陕西高陵形成。国家已经减免了农业税。但国家的农业生产文化却正在走向消亡,这种现象确实应该引起重视。从这个角度上讲,闫国新就会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传承人。
       这五件文物捐赠后,据闫国新介绍,填补了农耕民俗文化展览馆收藏空白。有着重要积极意义。
       这五件文物反映了秦岭领域里的历史与文化,有着重大的研究价值。石铧犁是秦岭时期史前文化的重要见证。马镫捡拾领域在太白山深处,据史料记载,那里曾经是唐代屯兵与养马的重要场所。马镫上的龙形文饰,便是最好的注释。我认为,这五件文物,放在我家,发挥不了文物自身作用。石防鼠器,则集中体现了秦岭山区人民的聪明与智慧。动物夹子,则提醒人们保护动物,提醒人们滥捕滥杀有着重大作用。铁铧犁,则是秦岭山区人民勤劳的象征,又对保护秦岭生态有着宣传作用。
       捐赠前,我与家属、儿子进行了沟通。他们都支持我的举动,且与我一起出席了捐赠仪式。闫国新表示,他将设立“顾克美捐赠文物专柜”,向观众进行介绍与宣传。
       篆刻家齐军喜撰写文章标题:“秦岭珍存赠场畔”。
       我将我撰写的两篇文章附在后面。以便大家了解我收藏这五件文物的当时境况。

(原创)秦岭珍存赠场畔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原创)秦岭珍存赠场畔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原创)秦岭珍存赠场畔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原创)秦岭珍存赠场畔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原创)秦岭珍存赠场畔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原创)秦岭珍存赠场畔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评论这张
 
阅读(806)|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