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著名书法家遆高亮为我题“三省外阁”斋号  

2014-04-03 07:13:08|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著名书法家遆高亮为我题“三省外阁”斋号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錧

更多再次拜访全国著名书法家遆高亮活动的图片请关注相册:

http://gkm.2002.163.com.blog.163.com/album/#m=1&aid=266221016&p=1

顾克美

         2014年4月1日,我再次拜访全国著名书法家遆高亮。遆老师为我题写了斋号“三省外阁”。

         期间,西安市地税局书协主席东玮、秘书长王可可,著名画家荆宝鉴在场。艺术家张凯在场。一会儿秦腔, 一会儿二胡,一会儿画画,一会儿写字。

         我享受了一场丰富且水准很高的艺术盛宴。
         我曾为我书屋起名“三省书屋”。题写者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倪文东先生。

         今天,遆高亮老师为我题写了斋名“三省外斋”。为什么呢?这是慢慢听我道来。

         这省字应该念(XING),但不应该念(SHENG)。但解释书屋与斋名的来历却得与(SHENG)字有关。三省,指江苏、宁夏回族自治区和陕西。

        我出生于江苏,江苏是我的故乡。我在江苏盐阜革命老区的建湖县成长,一直到高中毕业。

        宁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20周岁当兵,人生最重要的十六年青春岁月,我都是在宁夏度过的。在宁夏的军营里度过。贺兰山下,黄河岸边,六盘山麓,都留下了我的汗水,留下了我的奋斗。

        陕西是我现在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我娶了位西安姑娘为妻,孩子又出生在西安,从部队转业后也就选择留在西安地税系统工作。

         所以,这书屋的名字最早的出发点应该与三省有关,家乡江苏建湖,第二故乡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现在工作地方陕西省西安市。

        这三省,地理上有远近概念,从东到西;感情上没有远近,由西而东。只是告诉别人,我从家乡江苏出发,开始健康成长,开始接触社会;我到宁夏从戎,开始我的奋斗,开始我的求索;我到陕西工作,开始我的第二次转型,开始我的重新转变。

        三省,表达了我对家乡的怀念之情,记录了我对宁夏的思念之情,关注了我对陕西的再次奋斗。

        三省书屋和三省外斋的省真正应该念(XING)。

        应该首先想到了鲁迅的三味书屋。

        我在我的博客中一直强调,鲁迅死了,鲁迅精神不能够死。但是事实上现在鲁迅精神早已经消亡。这是没办法的事情。现有的体制改革不允许人用正常的批评来对待工作和同事。所以,省视四方,省察民情,反省,省察,晨昏定省,省亲,归省,要发人深省,要猛省,要省悟。人总得有点追求,人总得有点思想,否则人总会平庸,总会平凡,总会失落。我不想成为鲁迅,但是我总得写点自己很熟悉的生活,我的文章应该与现实共鸣共振!成立书屋,如果自己不写文章,那书屋就失去了现实意义。警省自己应该把握自己,应该在干好工作之余,还得继续自己的文学事业,不应该放弃自己的理想与追求。这是我自己在干十多年新闻工作干到获得中国新闻奖二等奖之后,在干到荣立二等功之后,自己应该重新树立新的理想境界,以达到新的突破。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我每日都在三省其身。这便是三省书屋之要义之根本。

        我一直在从事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 现在,这方面的工作做得很成功,书已经突破二万多本。我已经成为民间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开国将帅史料第一人。

        但是,现在实在没有一处地方,能够将我的收藏能够完全展示!我好想能够有一处很大的住房,将我收藏的红军长征史资料全部展现出来。上月,我就专门请遆国亮老师为我题写了“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名。就是想实现建立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的梦想!我现在能够做到的,就是先行一步,一有时间就写写长征史专题方面的评论,先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中。

         建立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这梦想,这征途,会实现吗?我在努力着。也很希望政府部门或者博客中好友能够出手相助,以助推我完成这一伟大的历史壮举啊!

        我为什么突然为自己取了斋号呢?我的后半生将在陕西西安度过。我的新的奋斗目标均将要在西安实现。我肯定想将自己的事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定然会在三省之外。得有点高度,所以,我的斋号就叫“三省外阁”。

        遆高亮老师为我留下希望:“克美吾弟生于江苏服役宁夏工作于陕西,喜文好古,志在天涯,故以三省外为号也”。

(原创)著名书法家遆高亮为我题“三省外阁”斋号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錧

 

(原创)著名书法家遆高亮为我题“三省外阁”斋号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錧

 

(原创)著名书法家遆高亮为我题“三省外阁”斋号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錧

  评论这张
 
阅读(92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