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著名书法博士傅汝明为翟磊题写“翟磊书法”  

2014-04-27 08:25:54|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著名书法博士傅汝明为翟磊题写“翟磊书法”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顾克美

        应该是2011年的事情。翟磊给我打电话,请著名书法博士傅汝明为他题写“翟磊书法”。我答应。

        傅汝明当时正在攻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倪文东的博士生。傅老师很高兴答应了我的请求。很快,从北京邮寄回来作品“翟磊书法”。应该有两幅,一幅式一竖式,此为竖式。我都转给了翟磊。

        2014年4月25日,周五。翟磊给我打电话,为我书写的祝贺作品送到。我正在紧张筹备陕西西安江苏盐城书法交流展。兄弟专门送来祝贺作品。我才看到,兄弟的书法袋上已经使用傅汝明博士题写的“翟磊书法”。

        纪念。

        特别附上两人的简介。

 傅汝明简介:

傅汝明:(傅汝眀),生于1965 年2 月,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文学博士(书法),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师从倪文东教授。现为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副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盟盟员。书法教育教学与理论研究多年从事书法教育教学、创作和研究工作。主讲中国书法史、中国古代书论、行书概论与技法、楷书概论与技法、草书研究、甲骨文金文研究等课程。编著:《中国书法经典百品丛书·碑刻书法百品》(世界图书出版社,2007年11月)、《中国古代书论选读》(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2011年9月)、荣宝斋书谱《王羲之小楷技法解析》(荣宝斋出版社,2011年12月);参编《中国书法年鉴》、《中国美术百科全书》、《书法鉴赏》等。出版书法教学光盘《全国高等院校书法专业考前辅导·法书临摹》、《全国高等院校书法专业考前辅导·名帖精讲》、《全国高等院校书法专业考前辅导·书法创作》一套(北京电影学院出版社,2008年)。发表书法研究论文十余篇。书法创作书法作品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展及单项展十余次,其中一、二、三届“兰亭奖”入展并获奖。(1) 首 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2002.9) 。 (2) 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2006.12) .。 (3) 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提名(2009.11)。 (4) 全国第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2000.12)。 (5) 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展(1999.12)。 (6) 第四届中国书坛新人展(1998.10)。 (7) 庆祝建党85周年书法展(2006.7)。 (8) 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2007.11)。 (9) 全国首届册页展(2008.7)。 (10)全国第二届青年展(2009.9)。 (11)全国第三届正书大展(2002.9)。 (12)全国第三届扇面展(2010.7)。 (13)全国第十届书法展(2011.9)。 (14)首届江苏省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金奖(2000.9)。 (15)“走进新世纪”江苏省青年书法篆刻精品展金奖(2001.10)。

翟磊简介

字问笔,号不惊轩主,一九七零年生于周至,自幼喜爱诗文书画,学书从《颜勤礼碑》,《汉张迁碑》入手,遍临真、草、篆、隶、行之经典法贴近百种,尤以"三石"——《石鼓文》,《石门颂》,《石门铭》为重,日夜研习,临池不辍,时有所悟,力求金石气,书卷气,庙堂气之互溶互渗。坚守"技进乎道"的学书思想,对中华儒、释、道三家主流哲学思想及传统诗词,绘画,散文,音乐,戏剧,园林建筑等经典著作及理论均有广泛涉猎,逐步形成自己宽博浑穆,凝重厚朴,雄强大气之个人书风。著有《砚边诗草》,《砚边散记》两部集古体诗词,楹联,散文,思想随笔为一体的个人艺文专辑。先后获国内书法展览奖项数十次,发表书法、诗文作品近百篇(幅)。现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市书协理事、高陵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各位网友,如果需要两书法家作品,请在博客留言。

  评论这张
 
阅读(139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