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谢文俭:坐内心之禅修书法之道  

2014-02-23 09:04:40|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谢文俭:注重内心修养的书法家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认识谢文俭老师,实际上已经好长时间。缘于网易博客。但真正见面,这是第一次。  谢文俭老师,笔名文俭,别署根石斋,原籍陕西凤翔,国企第九棉纺厂退休职工。现为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陕西长城书画院组宣部部长。 

        在我工作室《三省书屋》里,我与谢文俭老师喝茶品茗,谈书论道,我才发现,瘦瘦的谢文俭老师其实内心很丰满,对书法艺术的追求更别具一格与众不同。

        我理解成为,谢文俭老师是坐内心之禅修书法之道。试想想,一位过了60岁的书法家,三十多年来一直在企业宣传工作岗位上,坚持临帖创作并进,不断提高书法技艺。能够安静地享受书法乐趣而不受名利之影响,那还真是很高尚的境界。

        谢文俭老师告诉我,他现在采集本地奇石,加工整理根雕作品。升华拓展艺术层面,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自幼爱好书法,有缘师从陕师大著名教授郭子直、著名书法家李子青、梁伯载等书法前辈,刻苦临池不辍。由于得名师启蒙和临帖研习,深得传统书法精髓。

       退休后认真研习楷书,广泛接触文友和书法同道,开展书法创作与交流。

       书法工楷书,擅行草,崇尚欧楷和魏碑汉隶,近年涉猎金文大篆,真草隶篆四体皆能。通过刻苦临帖和体悟,兼收并蓄,借鉴融合,逐步形成了自我书法风格。其楷书取法欧体魏碑,势取平和简静,字求温文典雅。行草多参隶意,笔苍墨重,古拙质朴。书法代表作品有楷书千字文,三字经和出师二表、赤壁二赋以及道德经书法册页及十米长卷、五十米诗经长卷等。书法作品参加全国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大展,多次入展省市展览并获奖,楷书等书法作品被社会各界人士和单位收藏或作为馈赠礼品,部分作品已被刻石永存。

      在提高书艺的同时,注重人品修养,为人谦和,做事平实,对文学等艺术亦情有独钟,曾多次在报刊发表诗歌摄影通讯等作品,兴趣爱好广泛。

 

 

(原创)谢文俭:注重内心修养的书法家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原创)谢文俭:注重内心修养的书法家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原创)谢文俭:注重内心修养的书法家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原创)谢文俭:注重内心修养的书法家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0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