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我的新年书画对联故事集锦  

2014-01-27 09:06:58|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的新年对联故事集锦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2014年1月22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这天晚上,我连续得到三位名家的对联作品。便有我的新年对联故事集锦文章,与众网友同享。

        福到,福到。先送上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福春的福字。继而讲述书法对联故事。

        先前有约,老乡时哥叫吃饭。有多位领导、朋友在场。早都说送时哥耀州瓷做的特殊大老碗。时哥说送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副主席陈忠实作品一幅。得到作品一看,还是幅对联:气清更觉山川近,心远方知宇宙宽。陈忠实作品《白鹿塬》获得矛盾文学奖获。从作品袋上还可知道陈忠实老师的一些信息。有某人评语:忠实之书刚而逸。文学给忠实的书法贯注了一种内在的气质,他在用笔果断的同时,收放自然,不仅有顿挫旋折,笔意含有飘逸之致,墨色也参之遒润,整个画面构成,穿插开合,毫无半点雕琢。陈忠实当代文学研究中心,以陈忠实名字命名,中心设在西安工业大学。我便知道,这幅作品肯定与西安工业大学有关。

         饭吃完,便给老乡傅汝明打电话。傅汝明是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传媒学院的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书法硕士生和博士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提名奖获得者。是中国实力派书法名家之一。江苏东海人。自2006年认识后,我们作为老乡,一直来往紧密。上午,他给我打电话,请我到他家中,表达了这样的意思:为了答谢多年的朋友,他准备好了对联,还印制了挂历,作为礼品,专门送给亲朋好友。我很荣幸得到了这两样礼品。书法对联内容为:梅好不妨同月瘦,泉清莫恨出山迟。挂历内容是李白诗作《春夜宴桃李园序》: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古人秉烛夜游,良有以也。况阳春召我以烟景,大块假我以文章。会桃李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群季俊秀,皆为惠连;吾人咏歌,独惭康乐。幽赏未已,高谈转清。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不有佳咏,何伸雅怀?如诗不成,罚依金谷酒数。

        《春夜宴桃李园序》,应该有傅汝明自己的情感在内。否则,他不会选这首诗作作为挂历内容。

         谢谢傅博士,谢谢老乡。

         正在傅汝明博士家,接陕西省书协副副主席吴福春老师电话。内容是让我到他位于九号公馆工作室取春联。看看时间,已经很晚,过了晚十点。赶紧告别傅博士,往九号公馆而来。一见面,吴老师满面春风,送我春联:莺歌杨柳枝枝秀,马跃前程步步高。还有一大大的福字。是金花集团专门为老师精心印制的对联。对联写得很好,木字旁太多,但吴主席处理得都很到位。

         欣赏完傅博士的对联后,吴福春老师立即给我亲自撰写对联,但发现印泥没有特殊颜色,便给我撰写了两幅作品。谢谢吴老师。吴福春老师还专门告诉我,今年西安古城东门城墙的春联是他撰写的。我明确表示,春节一过,我便亲自为吴主席拍摄图片,撰写城墙春联故事。

         看看今天晚上的收获与收藏。我想,这三幅对联,应该正是我今年在陕西书画界的工作总结。吴老师说,你为人好处事好,什么事情都为书画家们考虑,你收获是真实的回报,是应该的。新年里,我在想,我今年如何能够为陕西的书画家做更多的事情呢!

        我在考虑与谋划。春联故事,新春里的希望。

      

 

(原创)我的新年对联故事集锦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原创)我的新年对联故事集锦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原创)我的新年对联故事集锦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原创)我的新年对联故事集锦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原创)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一月二十七日晚,我正准备返回江苏建湖老家过年,著名书法家杨晓琪给我打来电话。他为我撰写了两副对联,而且已经送到我居住的小区门口。
        我很高兴。回到家打开一看, 对联是杨老师用平时最擅长的魏碑体书写而成。一幅内容为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横批是吉祥如意。
        我正准备打开第二幅来看,此时战友小侯来家窜门,见面我在欣赏对联,便将杨教师书法袋中另一幅对联抢走。我都没有看见内容。小侯说,不要看了,不要看了,我回家就贴到家门上。我知道,你这里的书法家朋友都是大家,都是值得珍藏的。
        我说,为你照张像片,也为杨老师的对联作品进行宣传,行吗?还是不行。看来,他是担心我不给他这副对联。
        是的,杨老师给我送对联就是贴的。我也应该将这幅作品送给最先知道这件事的有缘人。
       
 
 

(原创)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4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