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赖皮本意新探  

2014-01-12 11:22:02|  分类: 顾克美谈社会舆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赖皮本意新探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原创)赖皮本意新探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有关更多昨日陕西长安书学院与和光书画院活动图片请看相册:
 
顾克美
        昨天,2014年1月11日,周六。很忙碌。参加了两场艺术盛宴。上午,参加陕西长安书学院年会。三十多位书法名人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下午,在吴川淮老师的邀请下,参加了和光书画院2014年新春联谊会。
        为何突然要写赖皮本意新探文章?是啊,一堆正经事情,新闻稿件与专访稿件都没动笔,就写这样的文章,说明“赖皮”二字重千斤。
         晚上,和光书画院活动后有便餐。一推销酒品女姓来碰杯。她喝完后,我没喝。不是对她有意见,是自己一直在考虑晚上的文章与图片事宜。但是,这位美女便不依不饶,非要我喝了那杯酒。我坚持没喝。
         我只好一直吹捧美女。推销酒如做人一样,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你今天吃亏一杯酒,功德无量,前程无量。挣钱无量。
         没想到那美女嘴上可要过嘴瘾,硬说我是赖皮。
         便也只好硬着头皮解释。我说,新年伊始,谢谢美女抬爱与送钱。我新年里肯定很顺,至少经济上不会难受。美女有点茫然,更认为我是赖皮。
         我便说,中国最早的交易从易物开始,后来就有了货币。而最早的货币就是贝币。所以,你看汉字里,有许多带贝字偏旁的字,应该都与钱有关。
          你再看看赖字里面有贝字是不?那不就与钱有关吗?再看那皮,字,有又字旁是不?是不是你又送钱给人家是不?赖皮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当的,赖皮如果没有钱,谁愿意跟他当交道是不?赖皮也是有本钱的,所以,赖皮是有代价的。
        我再三跟美女解释,以后你叫别人什么都可以,就是千万不能够叫他赖皮,叫赖皮,是你又给别人送钱呢!当然更不能够叫无赖,你自己连钱都没有,你还有什么资格送钱给别人呢?知道吗?现在连法院都不说赖皮或者无赖,人家法院叫老赖。你老有钱,法院为什么不理你?是不?谁还会将送上门上来的钱扔掉呢?有理不打上门客,何况这客人还有钱是不?
        赖皮本意新探。给自己解围。挺管用。居然封住推销酒品女郎的嘴巴。看来,学学文化是有用处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3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