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平房岁月  

2013-08-01 06:47:11|  分类: 顾克美随笔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今天又是八一。
    不得不又想起军营岁月。
    看了看在部队拍摄的相册,找到了这张图片。
    曾经住在宁夏军区大院的平房里,我就站在平房院墙边拍摄了张图片。
    拍摄者是谁呢,应该是我年幼的儿子。
    晃晃当当的,还可能提不动相机,所以图片有点虚。
    看到图片,我就想起了生活的艰难。
    在部队生活了十多年,经历了义务兵、志愿兵和现役军官三层洗礼。应该叫阅历丰富,但经历坎坷。
    在志愿兵任上结婚,但妻子到部队时,却没有住的地方,只好就在外面租了个地方住着。那个地方在宁夏军区给水工程团与西北民族第二学院中间道道里。是一排小平房,有多位部队志愿兵在那住着,还有一位二民院的学生在那住着。大家都相敬如宾,相处得比较融洽。
    几位老乡经常到那做做饭,还经常打打牌。我们便在那度过了二年多时光。
    后来,我搬进宁夏军区大院。开始,还是在泥巴垒起的平房里。但开始有个小院子,却没有院墙。是用竹杆扎成的,没有明显的楚河汉界。好就好在,可以种种菜。我记得,妻子那时就种了豆角、小青菜和茄子等。很方便的,吃得新鲜。
    没多久,宁夏军区要给职工修楼房,便拆掉了那几排平房。
    只好又得搬迁。
    这次搬迁到宁夏军区生活条件较好的平房里。听老领导讲,不要小看这平房,当年这可是团职干部住的房子。
    这次住的平房,面积大多了,宽畅很。还有院子,家家修得很到位,住起来也很方便。
    这个时候,我也被提升为现役军官,家庭条件也有所改善。儿子开始在宁夏军区幼儿园里上学。
    住了三次平房,对平房的记忆便有三次。
    住平房有住平房的好处,有个院子可转转,可种种菜。
    但住平房也存在着许多隐患。每年过冬,那煤气安全便成为头等大事。烧煤块,就怕煤气中毒。每天,我都得过问。
    2001年时候,我提升为副营职军官,按照部队规定,我重新分配了单元房,从而结束了平房生活。但2003年底,我便从部队转业,进了西安市。
    平房生活,成为我在部队生活的一道风景线。简单,但却不简约。值得回忆。
     
   (原创)平房岁月 - 顾克美专业书画评论 -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1164)|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