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穆如清风  

2013-05-22 18:11:35|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穆如清风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穆如清风,是一成语,指和美如清风化养万物。

       《诗经·大雅·烝民》:“吉甫作诵,穆如清风。”

        2013年5月23日,著名青年书法篆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伟群,著名青年画家李雪峰,到我工作室《三省书屋》聊天谈艺。我们隔一段时间,便会小聚,谈谈艺术,谈谈人生。

       我们三人,艺术爱好相同,更喜欢书籍。伟群喜欢书画篆刻和文学方面书籍,雪峰更喜欢中华书局出版的书,本身对诗书画印俱精通。我专业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丛书。这二位兄弟到我工作室,首要任务便先“百度”我的藏书。见面是自己需要的书籍,便开口索要,如与我收藏不冲突,我向来奉送到位。

        招待这两位兄弟,向来十分简单。两人均非食肉动物,又喜欢咥面。一碗油泼面,或者一碗拉条子,足也!有一冰峰,或两小菜便显多余。烟酒,向来排除在外。两人均有佛缘。佛者,人所弗能够达到之境界也!修行在外,修行在上!

        三人行,必有我师也!我们三人,向来擅取人之长补已之短。

        事实上,这次三人聚会,我更喜欢,有重大收获。

        家中收藏书籍两万余册,又喜欢与众书画家相交往,自然是宾客满朋。我更喜欢培养上高中的儿子顾秦喜欢这些,可惜他常逃之一边,或上网,或看书,就是不入主流,让我甚为着急。中国的传统文化是需要继承与传承的,家庭文化的传承,应该是主要传承。儿子不喜欢,如何是好?前阵子,我一直考虑,与大学或者企业合作,将这些捐赠或者合作,使之能够发挥社会文化效应。

       记得大约是二个月前,儿子带回一扇面,很次的那种,安排我请名书画家题写,说是他答应同学了送人家一扇面。我忘记了。毕竟,他一直不喜欢书画,我很着急,并没放在心上。前阵子,为了明年的高考,还让他学过好长时间素描,可惜他并没有能够坚持。我当时很生气。

       谁能够想到,儿子从学校回来后,居然很热情地与伟群、雪峰打招呼。而且态度是极其虔诚,叔是叫得很亲切。他亲自上阵,请两位叔叔完成他的扇面任务来了。

       伟群写“穆如清风”四个大字,注释为癸巳之夏书以拂暑。雪峰则画一特色鸟一只和兰草一丛。我则喜之,忙为儿子与两位书法名家合影。儿子喜得是笑容可掬。忙向其同学报喜。毕竟,他懂得一言九鼎、一诺千金之道理。

       穆如清风。

 

(原创)穆如清风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4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