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得意忘象:著名书法家麻天阔、王涵和田选军合作的水墨画  

2013-11-08 16:04:20|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08日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2013年11月7日,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议。我作为委员之一,参加了会议。会议有一项内容,委员之间进行艺术交流。

        我实在没想到,得到了一幅作品,而且是三名重量级书法家的画作。三名书法家是谁呢?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麻天阔,陕西省书协宣传委员会委员王涵,陕西省书协宣传委员会委员田选军。

        麻老师为我题签册页。内容是四字:“得意忘象”。我便用这四字代为这幅画作名称。得意忘象:著名书法家麻天阔、王涵和田选军合作的水墨画。

         著名书法家张新生老师一直强调,诗书画印都不能够分家,这四者应该是统一体,缺一不可。可惜现实生活中,有几人能够做到?王涵老师上来就说,谁说我们书法家不能够画画?今天我们就画画。王老师看到田选军老师画好兰花后,立即发表上述感言,并表态,他也画上一幅画。

         田选军老师行伍出身,以副团中校身份刚转业至陕西省书协工作。在军队时,他已经是名誉三军的书法家。在陕西省,经常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同道中人知道很多。但知道田选军画画得好的不多。今天,田老师即兴创作了一幅石上兰花。很宁静致远,幽深儒雅。

         王涵老师说,我先画上一只雀。又画了芦苇丛。我再看田老师的兰花。我立即想到了秦岭。我又回到了秦岭。我曾经有五年周六攀登秦岭的岁月征程,我对秦岭太熟悉了。我经常在秦岭深处,能够看到这样的场景。小鸟在石头上歌唱,周围的芦苇在风中荡漾,诗意横生,情趣无边。王涵老师题写“秋声”。这不光光是秋天的声音啊,这已经是大自然一幅精美的情景画。

         田选军老师说,得进行修整工作。他只轻轻的带了一笔,那风便和谐在这幅画面中,飘进了芦苇丛中。

         麻天阔老师看到这幅画作,在石与芦苇之间,轻轻点了几笔,山石自然和谐在一起。

         这样,这幅由三著名书法家联手合作画作形成。麻天阔老师题写:得意忘象。我一并传上,与各网友共同欣赏。

         

        

(原创)得意忘象:三著名书法家麻天阔、王涵和田选军合作的水墨画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1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