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开卷有益(原创)  

2012-06-09 21:34:25|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卷有益(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顾克美,您好,您参加的“读书明智,以文化人——我的读书心得” 参与征文得精品书籍活动,现结果已出,您获奖了,获奖礼品是《国学大书院丛书》一套(五本),请到华商网领取。”
        华商网编辑“小小花”两天前给我在华商实名博客上留言。
        2012年6月9日,我专程赶到位于高新区的华商网总部,领取了奖品《国学大书院丛书》,全套(五本),分别为《中华语言宝典》、《中华寓言 典故故事》、《闲情偶寄 随园诗话》、《中国对联 谜语故事全书》、《朱子家训 颜氏家训 孔子家语》。
        我很高兴。毕竟,这五本书,对我来说,完全可以当工具书使用,随时可以提供查询与阅读的方便。所以,我还是很快到华商网领取了奖品。没想到麻烦别人,自己对着华商网的祝贺屏风,拍摄了一张图片,留作纪念。
       我在华商网读书活动中 ,这是第二次获奖。经过如下:一段时间以前,我仔细阅读开国上校李振山的回忆录《硝烟熏黑了我的脸庞》,就为之一震,就有重大发现。开国上校李振山不经意间的一次回忆,告诉我们,在延安那么艰苦那么困难的时期,居然还横行着有奖销售活动。战场上的硝烟熏黑了他的脸庞,但是商场上的硝烟,却永远弥漫在市场销售中,无论他是国统区还是延安。我针对这一重大发现,写了书评,告诉大家在延安的硝烟岁月中,实际上早都存在有奖销售活动。
       第一次获奖,同样已经有很长时间,应该是2011年5月25日。《百战归来认此身》,这是伟大的女革命家曾志的回忆录。我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的,却又在热闹非凡的白天,思索了一整天。作为女革命家,她为何能够提供众多大事件第一手史料的同时,居然能够承担起我们现在都不可想像的各种重担,尤其敢于向广大读者敞开心扉告诉人们她的婚姻隐私。  这不是一般的坚强,更不是一般的伟大。心底无私天地宽,船到桥头自然直。
       开卷有益。读书可以明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以知未来。我业余时间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和开国将帅历史资料,在读书的同时,经常写写书评,将书中最值得人们学习的历史经验与教训告诉大家。近三年来,已经撰写了三百多篇书评文章。
       我取完书后,想到朋友、著名书法家白浪涛老师就住在华商网附近。我便走到枫叶新都市,来到白老师书法工作室。白老师高兴地为我题写作品〈开卷有益〉。白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读书有益,与书为伍,终向受益。
        白老师书法造诣与功底深厚,作品写得很好,便拍摄传上博客,与博友共享。两篇获奖文章我也附在推荐文章中。谢谢。
       

 

开卷有益(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开卷有益(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0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