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宁舍感情不舍碗(原创)  

2012-06-19 07:42:17|  分类: 顾克美随笔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舍感情不舍碗(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写这篇博客,我连续几天都没有动笔。直到收到当事人傅汝明的信息,才决定写这篇文章。毕竟,他让我写, 我不得不写。他不让我写, 我还真的不敢写。

        我们之间能够沟通的唯一渠道,除了信任还是信任。

        傅汝明是著名书法家,兰亭奖得主,书法博士。他给我发信息时,正在往北京的火车上。

        “克美:我已上车。再联系。杨频和张新生的字还可以吧。这次的碗还也算个故事,记录此事吧”。

        我回信息。“一路顺风,行。不敢记录。嫂子看到不生气啊!联系杨频、周劲松一起宁夏之行吧。好好看看西夏风光”。

        碗,是个什么故事呢!

        碗是特殊大老碗,是我和傅汝明、画家李雪峰一起设计亲手制作的。是在著名耀州瓷都陈炉烧制的。是为我老父亲过八十岁生日专门定做的。做的碗确实不多,具有非常大的收藏价值。

        制作碗的时候,傅汝明自己设计,为他在北京的将军朋友、博士生导师以及同学们特殊定制了一批。我为了感谢傅汝明与李雪峰老师的奉献,还专门另外送给他们好多只。想想,他们也应该够用了。只可惜,碗太具有收藏价值,傅汝明的同道朋友又太多,向他要碗的人又太多,尤其是他东海老家的亲戚,更是连要带抢。所以,送给他十多只碗,他也不够用。

        这不,他当年硕士毕业的时候,专程来到西安工业大学任教。有位老领导,在他的空间里看到了碗的有关消息,便想要只碗收藏。可惜,他家中也仅余一只,而且这只碗常在家中吃饭时使用,用来装面条用。陕西八大怪里,就有碗大如脑袋说法。他是江苏东海人,实际上是吃面食长大的。所以,用这只碗,也就特别有亲近家乡的感觉。

       傅汝明为了答谢老领导的关怀厚爱之心,便没有同妻子商量,送走了这只碗。应该说,碗来碗去,已经有真情在里面,本无可厚非,没想到却引起家庭一场风波。

      下来的事情就复杂得多。我那位嫂夫人,平时就是位较真只认死理的人。她便和傅汝明没完没了的闹事。傅汝明被吵得实在没办法时,只好向我求救。嫂夫人非要要回送出去的那只碗,说这只碗对她来说,太重要了,太有感情了,坚决不愿意再看不到这只碗。

       我也知道嫂夫人的为人。她曾经养过一条狗,狗太普通,根本不是宠物狗,不值钱。但有一天,狗在路上行走,被车撞死。我这位嫂子几天能够不吃不喝,特别难受。钱不是主要的,感情投入了,那确实够折磨人的。

        所以,对碗来说,嫂夫人这样闹事,我是能够理解的。自己天天用这碗吃饭呢,看不见了,不生气才怪呢!打破沙锅可以问到底,但你打破别人饭碗,你看行不?

        我接到电话,便说,来吧,我家中还有几只,取回去,便可以解决难题。傅汝明教授很为难,说着还解释着。

        我还边说边笑,说没有碗,我们还可以去定做烧制。不存在为难,这便是我的态度。能够为这只碗化解矛盾,我便很高兴,也是我应该做的。

        傅教授很过意不去。非给我带来著名书法家杨频和张新生的字各一幅。 我不要,也坚决不收,但傅的为人,我也很清楚,他根本就不想让我心理上过不去。

        傅汝明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倪文东的第一位博士生,杨频和周劲松是傅汝明的师弟,也是博士生导师倪文东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博士生导师。杨频五一那天在北京刚办了书法展。送两幅作品,指名道姓给我和张海会的。

         我们原计划七月初一起去宁夏, 我想回老部队看望老领导,他们想看看宁夏的历史人文。

        于是,便有了这方面的文章。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82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