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鳌太线六天六夜生死穿越日记(序言篇)(原创)  

2012-05-04 22:32:17|  分类: 顾克美阅读大秦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鳌太线六天六夜生死穿越日记(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数百张图片请关注博客相册《六天六夜鳌太生死穿越图片》:http://gkm.2002.163.com.blog.163.com/album/#m=1&aid=238218035&p=1

顾克美

序言篇:穿越鳌太线是攀登大秦岭的最高理想

         秦岭山脉是中国南北气候带的分界线,也是整个中国最重要的分水岭。鳌太穿越是国内最艰难的徒步线路之一,是指纵贯鳌山-太白这一秦岭主脉的穿越线路。 

        确实没想到,我会穿越鳌太线。毕竟,那是生死存亡之旅。

        确实想到了,我不穿越鳌太线,我出版书籍《穿越大秦岭》,就没有任何现实意义。

        我已经坚持周六在秦岭山里登山四年多,足迹遍布位于渭南、商洛、西安、汉中、宝鸡市的秦岭山中,与大秦岭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行伍出身与有着十多年新闻履历的我,每次攀登秦岭归来,都会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有所写,没想到不经意间便积累起三百多篇文章,有评论,有随笔,有散文,有诗歌,更有大秦岭的人文与历史。现作为税务工作者,考虑到大秦岭的战略意义与经济意义,便想结集出版我对大秦岭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写的文章,算是我对穿越大秦岭的热爱与回报。

        我已经连续一月在整理《穿越大秦岭》书稿,在联系合适的出版社,进行着出版事宜。我自己在惦量这本书的份量。我想着,我已经有过穿越太白山与鳌山的记录。2008年9月6日至9月7日,我从陕西西安周至厚畛子出发,于陕西宝鸡眉县汤峪下,成功徒步穿越了大陆中东部地区第一高峰太白山。2012年元月1日至3日,我从陕西宝鸡太白县鳌山登山口出发,于太白县塘口镇塘口村下,徒步穿越陕西第二高峰鳌山。可是,还没有成功穿越过鳌太线的记录。如果没有成功穿越鳌太线的记录,我起书名《穿越大秦岭》有什么现实意义呢?还有什么说服力呢?

        所以,我还得成功穿越鳌太线,我才能够出版《穿越大秦岭》。鳌太区域气候比一般高山地区更复杂且多变,常年出现狂风、大雨、冰雹、暴雨等天气,特别正常,非常危险,已经有许多人在穿越鳌太线上死亡。经向许多户外运动机构与成功穿越鳌太线的人士了解,清明前后与八、九月份才会有一段时间好天气,适合穿越鳌太线。我已经没有时间等候。

        五一到了。我调休三天假期。做好了准备工作。随极星冰岩俱乐部,向鳌太线穿越发起了冲击。

         

        (后续文章请继续关注,将连续刊载)

        

  评论这张
 
阅读(138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