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原创)成活多年的银杏树为何要增加保温措施?  

2012-11-26 16:21:29|  分类: 顾克美最前沿思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成活多年的银杏树为何要增加保温措施?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我仅写了个文章标题《成活多年的银杏树为何要增加保温措施?》再传上来一张对应图片,还没来得及写文章,同事张哥就留言发问:“你是考大家呢?还是要发表评论呢?南方的人北方来怕冷,南方的树到北方来一个道理。”

       实际情况刚好有点相反。我这位所谓的南方人,早都习惯了北方的生活,冬天,我回江苏老家,我最害怕的是寒冷,毕竟里外一个温度啊!

        我在上班的路上,在某大单位门口,我看见了这样的场面。三位女工正在用草绳缠着银杏树,一圈又一圈,一直缠到树的上部。目的很明确,给银杏树增加保温层。随身带着相机的我,便拍摄这张图片。

         这些银杏树很珍贵。增加保温层,就是害怕与担心这些银杏树会死亡。毕竟,这些银杏树树龄很长,都有好多年,是从外地移植而来。便是张哥所说的从南方移植到北方。肯定有不适应的过程。增加保温层便是万不得已的办法。

         如果情况这样,属实,增加保温层应该还是好事,值得表扬呢。

         但是,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我看到里面许多树龄很长树冠又很大的柳树死亡特别多。那才叫人心疼。多好的树啊,在山里生活了那么多年,居然为了一人造景点需要,就将他移植到新地方,结果造成大树死亡,多可惜又多残酷啊!这是人为的破坏行为,这是人为的犯罪行为。

        都说人挪活树挪死。还多说年年植树年年不见树。

        事实上,树挪死人挪就能够活吗?那也不一定,重庆的事情已经得出了令人信服的结论。

        万物生长靠太阳。这是自然规律。树与人一样,还是在自然环境中生长与成长好些。如果硬是要将树与人移植和都换到本不适应的地方,还是要谨慎些。要有自知之明,要多有保护措施才行。

        看到为成活多年的银杏树增加保温措施场景,便写出上述文字。

     

  评论这张
 
阅读(72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