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品茶论书画,谈笑有风声(原创)  

2011-09-21 22:53:32|  分类: 顾克美工作室《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品茶论书画,谈笑有风声(原创) - 中国红军长征史图书馆 -

 

顾克美

         本月申报期,顺延到十九日,心情一直没有得到放松,显得特别劳累。

       二十日下午,接到一电话,很意外,却让我十分惊喜。书法家、老朋友吴川淮从北京借调单位中国书法家协会回到西安,参加其单位陕西省艺术研究所《艺术界》杂志社的年会。年会是在西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川淮兄并不知道我已经调入浐灞生态区工作,也并不清楚接电话时我俩距离很近。考虑到当天单位有其它活动安排,便安排今日相聚,聊天谈书论画。

        时间很快,已经有两年半没有见面。有川淮兄在我工作室三省书屋借书条为证:“借书条:今借顾克美老弟两本书,《战将》、《在地下》,读完奉还。吴川淮。二00九年二月七日。”我就没想归还借书事宜,我在想那天拍卖这借书条呢!

       品茶论书画,谈笑有风声。我工作室《三省书屋》经常会高朋满座。是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很快相约知名青年画家李雪峰,雪峰又相约知名书法家刘伟群,我又相约著名书法家白浪涛和杨小琪。白浪涛兄忙于蓝田朋友事宜,没能够来,但电话沟通无极限。

       时下,最关注的新闻热点,莫过于全国第十届国展。十届国展话题少不了。自然,我工作室的电脑不得清闲。一会儿百度“上海”,一会儿百度“广西”,他们在关心自己,也在关心他人。他们在关注十届国展进程,他们在评判十届国展。   

        十届国展上海展区已经公布获奖和入展名单。我发现我所特别熟悉的著名书法家、教授傅如明已经入展。更让我特别惊讶的是,傅如明教授的学生余继忠却获得优秀作品奖。我给远在北京师范大学读书法博士的傅如明发信息,内容为:师不必贤于弟子,弟子不必不如师。没想到一向谦虚谨慎的傅教授回短信:青出于蓝而甚于蓝。没有由头,没有疑问,只有短短信息,但双方心知肚明, 这便是艺术。

        四位书画家,聚会在一起,自然要舞文弄墨。都叹曰无印章。我工作室备有章料,更备有刻刀。四位均能书能画能治印,一会儿,他们自己便“刀耕火种”。很快,四位大家的一幅合作精品便呈现在我眼前。

        雪峰的一幅水墨花鸟。有多位评论家评价雪峰画作:“是玉要烧三日满,辨才需待七年期”。正因为雪峰在当代青年画家中,是位比较有个性、善思考并能够沉下心来持续创作的画家,在传统的吸收与现代手法的借鉴上做的很好,被许多收藏家列入关注的有潜质的对象。实际上,我所了解的雪峰,不仅画作颇见功力和学养,他肚子里的综合知识更深邃更全面。谈一天,知识点不见重复。

       川淮题:春光明媚鸟儿飞,叶儿绿绿凝清光,好朋佳友聚一堂,一幅花鸟有气场,雪峰一手好画笔,画出温润慈祥样。川淮写。

       小琪题:秋至浐水畔,故友再相逢,品茶论书画,谈笑有风声。

       伟群心有灵犀一点通,写出自己的抱负和境界甚至追求,便抄录韩愈诗一首《答张十一》:山净江空水见沙,哀猿啼处两三家。筼筜竞长纤纤笋,踯躅闲开艳艳花。未报恩波知死所,莫令炎瘴送生涯。吟君诗罢看双鬓,斗觉霜毛一半加。

       伟群即兴为我和小琪治印。所治印章全部留在这幅精品书画中。作为我工作室《三省书屋》精品珍藏。

        别后,小琪老师还力邀川淮老师到其工作室深谈。

        是为记。

      

2011年09月21日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2011年09月21日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2011年09月21日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2011年09月21日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2011年09月21日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2011年09月21日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1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