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克美书画专业评论宣传展播平台

 
 
 

日志

 
 
关于我

顾克美。男。江苏建湖人。大学文化程度。2004年转业至西安地税。在部队从事10多年新闻宣传摄影工作。是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发表千余万字文章和数百幅新闻摄影作品。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专题收藏红军长征史和开国将帅史资料数万本。现为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宣传外联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协官方网站特邀记者。西安地税书画协会副会长。商洛市文联特邀文艺评论员。商洛学院红军长征史料馆馆长。

浐河沿岸将成西安经济新“硅谷”和旅游文化最佳栖息地(原创)  

2010-04-01 07:28:39|  分类: 顾克美最前沿思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浐河沿岸将成西安经济新“硅谷”和旅游文化最佳栖息地(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顾克美

       依山而息,傍水而居。浐河,以前一直处在深山人未识的状态,是千金家的大小姐,始终只生活在阁楼上,无人知晓,我知道,河里的野鸭知道,河里的小鱼知道。这么好的生活环境,只是由于这几年西安市搞浐灞开发建设,灞桥区加强沿河两岸房地产开发建设等措施才红火起来,才受到人们的关注,才开始初见成效和初露锋芒。

        作为在经济一线工作的我,作为对浐河未来判断准确的我,经过对浐河这两年的建设与发展进程调研,我始终发现西安市和灞桥区的领导们居然还是没有从更深层次上来理解,从更远的长远未来再规划,从更美好的明天来前行,来评估来研究浐河沿岸的经济价值与旅游价值及其文化价值。两级政府还只是在开发换取土地转让金低层次上徘徊,还是在“黄金”矿里开采“黑金”。并不知道也不清楚这里日后将会诞生中国的经济“硅谷”集散地,将会诞生西安旅游最美好人流最繁华交流最频繁的“栖息地”。甚至有可能西安最高贵的房价将在这里产生,到时候曲江将成为委曲的代名词,高新将成为新而不高的低洼地带,经开则成为经济和那壶不开提那壶的谚语。

        我给浐河沿岸定义是经济最富潜力“硅谷”中心,旅游最佳栖息地,文化最能传播酵母基地。最不知道两级政府雇用所谓的经济顾问们,平时都在干什么?最好不是酒“狼”饭“带”。最好能够不白用政府的所谓“参谋”工资。也最好不是顾得上就问顾不上就不问。

       为什么我会这样责问这些所谓的顾问智慧团员们?毕竟,我从来没有见面他们呼吁目前最需要做什么?我认为目前最需要在西安东郊长乐路浐河边急需修建立交。这个问题已经刻不容缓!修什么样的立交呢?我建议修长乐椭圆形观光交通立交。这样修的好处,一是能够解决目前交通无法解决的难题,毕竟现在这里交通极为不方便;二是能够解决日后经济发展的需要,毕竟这里将会产生西安新的经济中心,新的旅游中心,新的文化中心。那样,到时候,一旦浐河蓄满水,那不是能够吸引多少人到此参加旅游啊!周围高层林立,浐灞半岛,沁水新城,水岸东方等等小区,那个不是“曼哈顿”效应,那个不是“黄浦江”两岸啊!

       虽然这里的地铁正在修建。这儿,原来没有隔阂档,由于出了几起事故,死了人,交警就将这挡开了,这样生活工作在这儿的人更加不方便了,来回都无法解决交通问题。所以,目前这里的交通极为困难,如果最容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最早时间解决不了,那么将会对这儿的发展带来无穷无尽的损失,人家投资团一来,一看,什么领导和政府吗?最为关键有交通难题都没有解决,你还能够为我解决什么?所以,这个地方的立交要最快速度修理,而且一定要修成旅游模样,千万再不要“陕西造”和“陕西设计”,陕西和西安最缺这种没文化没旅游观念的设计和思维了!

       浐河沿岸将成西安经济新“硅谷”和旅游文化最佳栖息地。我早已经将我自己的工作室“三省书屋”建在了浐河沿岸。我相信我的判断。我也在文章的最后将我自己前两天在水岸东方29层楼顶上拍摄的图片,与大家共欣赏共盼望。

      

浐河沿岸将成西安经济新“硅谷”和旅游文化最佳栖息地(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浐河沿岸将成西安经济新“硅谷”和旅游文化最佳栖息地(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浐河沿岸将成西安经济新“硅谷”和旅游文化最佳栖息地(原创) - 里下河平原 - 里下河平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2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